#蜜月
#浮潜
好久没写游记了。我发现我是越来越懒了
其实我好像一直没有对普吉岛产生念头,之前满心想的是去欧洲或者日本,在1月份想的还是清明去韩国。直到过年的时候,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忽然,真的就是忽然想去普吉岛了,跟婷婷商量了下,她也觉得这里更好,才真正把念头确定下来,从而有了这份让我欢喜让我忧的美丽回忆

行程

我们的行程
3.31:转机到广州--普吉,住芭东
4.01:早上换酒店,中午班赞吃海鲜,下午骑行至神仙半岛看日落,晚上西蒙人妖秀,住卡伦
4.02:pp岛一日游,住卡伦
4.03:斯米兰岛一日游,住寇丽
4.04:达差岛一日游,住卡伦
4.05:睡到10点,中午班赞海鲜,下午摩托骑行至查龙寺和普吉镇,逛周末市场,住卡伦
4.06:吃过早饭等车接,13:40--16:30,普吉--吉隆坡,19:00--凌晨1:10,吉隆坡--回家
话说我之前都对自己的规划和攻略很有信心的,但是在普吉,真的是各种状况不断,每天行程都有隐隐要脱离掌控的感觉,让我的自信心受到很大冲击啊。
这幅是普吉岛本岛的地图,大家可以看到左边一排都是海滩,而我画出来的三个点就是芭东、卡伦、卡塔三大海滩了。最上面那个点,是机场的位置。右边两个点,一个是普吉镇,一个是pp岛。皇帝岛在图更下方的地方,距离本岛跟pp岛差不多。蓝色两条线是三大海滩往返普吉镇的两条路线。

一些赞爆的小贴士

一些赞爆的实用小贴士
1,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排队时间比较长,建议在国内先办好签证,办理方法请转淘宝,价格230-250块这样。
2,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入境卡,带只笔在飞机上写好,下飞机直接就要用。用完会剩下一半出境卡,要填好留好,出境的时候要用。不要问我如果丢了怎么办那么傻逼的问题,我只能回答你凉拌。
3,happy卡一定要买,不然太不方便了。淘宝买比当地7-11还便宜,不到50块吧。
4,手机里必备的软件,我就推荐,google map、旅游攻略
5,现金带10000b足矣,然后银行卡里放点钱,普吉岛满地的exchange和ATM,随时可以取出现金的。银行卡越是小银行越好,我用的华夏银行卡,每天有一次取款免手续费。听说江苏银行的怎么取都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ATM尽量找大华银行的蓝色ATM,他们家汇率合适手续费低哈。
6,泰国是小费国家,人家给你服务了,你都可以给小费,很多时候是自愿,但是有些时候是必须的,具体价格如下:每天在床头放20b,不然人家可能不给你打扫屋子;看完人妖秀,拍照一个人100b;出海游回来,导游会问你们要小费,一人50b。其他好像没有硬性收费了。
7,要极注意防晒,最好带面膜每晚做一个,能有效防止晒黑。我忘了带面膜,已经黑得不成样了。
8,水下拍照,建议租水下相机,如果你预定了一日游,都可以在店里直接租,价格30-40块每天。需要提前一天去店家告诉你的指定地点取,玩回来当晚归还。相机是没有SD卡的,需要自己带。不要迷信手机+防水袋,我亲身试验过,失败了。。。还有哥们比我惨,直接进水了,哈哈。
9,不知道这里有没有跟我一样第一次出国的小白,所以还是说一句,国外航空跟国内不一样,很多时候没有免费行李托运的额度的,买机票之前一定要看好。如果买了没额度的,还是少带点东西吧。我真是当初不知道,后面行李托运又花了400多

正文

现在开始我的游记部分啦,各位看官请原谅我的流水账~~~
4月1号凌晨1:20,我们安全到达普吉岛。话说我买的机票都不是联程的,是我自己直接拼接的两段航线。而且之前本来定的是只给自己留出一个半小时转机的,后面想想实在是不靠谱,一个半小时你得拿行李,重新安检托运,再过海关,想赶上下一趟基本无望,所以后来我灵光一闪,把飞广州的机票调前了两小时,时间就充裕啦~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接机,才35,想想后面坐tutu车的费用,这个实在是太良心价了。
出机场了,心里真是有点小激动啊~话说在出机场的路上会有地图可以拿,大家别忘了顺一份出门哈。
出来就好热。。。一般接车等人的师傅会在下面这个蓝色atm旁边等着,很好找的
接车师傅很快把我们送到过渡的酒店,我俩都困死了,倒头就睡,为第二天的旅程积攒能量第二天艳阳高照!当然,这时候的普吉岛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第一个感觉就是,晒死了。。。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不直接住那里,只能回答那晚secret cliff的价格实在是有点贵
我们找了一辆帅气的红色tutu车。想想四公里就得花60大洋,真不舍啊
普吉的街道,很有海边小镇的味道。虽然不算繁华,但是商业化很重,一水儿都是做生意的。
tutu车里面都是有音响的,开车的时候动次动次的,可嗨了,还会亮灯呢。婷婷跟闺蜜玩的一个在薇信上玩的玩赚云,做的还不错,我有时候也拿她的账号玩,有兴趣可以加美女老师微信:Jyliangy,加的时候就说是途牛看的,应该可以过吧,赚赚油费还不错
到酒店check in,还是挺满意这个地方的,环境赞一个。我们运气不错,给免费升级成了豪华海景房,打开窗就是海,心情立马美丽了~但是这里是没有电梯的,去房间要走上走下的,略辛苦。
有个秋千,婷婷立马玩上了
房间挺大的,我喜欢
开门就是海,真是让人心情愉悦呀!
吹冷气吹了十分钟,一看表快11点了,后面一大堆活动呢,不能沉迷在这房间里了,赶紧租摩托车去。
谁知到了前台一问,傻眼了。人家摩托车今天都租完了。当时我哭的心都有了,因为订这酒店就是基于骑摩托车的基础上的,没了摩托车,等于把我打残了嘛。后面商量了下,只能先打车去芭东海滩,在那租车了。又浪费300b,心痛呜呜。
这类租车的店在芭东随处可见,基本都是要押护照的。
租完车快12点了,我俩没吃早点,肚子都瘪了。赶紧google了班赞的位置,准备赴事先计划好的海鲜大餐。我靠我写到这,回忆起那些海鲜,还是流口水了。
班赞在江西冷和泰拳馆的对面,很好找。摩托车停的话,看大家停哪就停哪,一准没事。安全帽也是直接扔在车上就行,没人会拿的。要是真发现没了,大不了拿一个旁边车的替代,哈哈哈。 这个菜市很大,不单单买海鲜,基本所有菜市会卖的东西它都有。但是我们心无旁骛,直奔海鲜摊口
一排都是卖海鲜的,光是看看就过瘾啊,那个头,或许是我没见过世面吧,国内我真没见过
帝王蟹,看看那蟹敖,掰开里面得有多少肉啊。这个贵,1000b一斤,一个就5斤了好像,实在没舍得吃,就拿着拍照玩玩。
我们要了这只龙虾,我一眼就看上了,因为那池子里就属它个头最大,要吃就吃大的哈。这里的价格龙虾一斤800b,这个2.6斤,老板开价2100b被我还到了1600b
真大,真大,真大啊!!
我们在这家要了一只龙虾1600b,一包蛏子400b,两只老虎蟹1400b,一斤虾600b,一共花了4000b。我来之前就换了10000b。这第一天第一顿就吃了一半。。。但是当时真是没感觉,就想着待会吃的时候得有多爽啊~~
买完了就上二楼加工。那个卖海鲜的老板还很热情的带着我们上去,给介绍到了第一家,当时以为他是好心,后来发现就是宰我们啊!加工要了我950b,***实在是太坑爹了!!欺负我第一天来不懂行情啊!!要是正常价,一个菜就是100b,龙虾是200b,我多花了一倍价钱,哎。
很多人在这吃,座位基本都是满的,而且基本全是中国人,哈哈
看图说话,大家肯定会点菜啦~
吃饱喝足,已经两点了,我们果断踏上去神仙半岛的骑行之路。我只想说一句,实在是太晒了!!沿着沿海公路,根本没有能遮阳的树荫,感觉汗水冒出来又挥发了,水分流失好快啊。但是一路景色真的好美,碧海蓝天白云,让人看不够啊。
我们骑得不快,一来是要看风景,二来是我第一天骑车都不太熟,婷婷也被我吓得不轻,小脸都吓白了,哈哈哈。记得她当天晚上回去直接说了一句,以后我再也不想坐摩托车了作为结尾~
骑了十几分钟,就到了卡伦海滩。感觉因为不是旺季,人真的不多。这里基本都是外国人,他们真是不怕晒啊,我看见好几个全身晒得通红的,还是在那悠闲的躺在沙滩上浴着日光,我真是只能呵呵了。
在卡伦海滩待了也就十分钟,玩得满鞋都是沙子,裤子也被海浪打湿了一点。感觉自己快要脱水了,赶紧去路边的店里买了一个椰子喝。不得不说啊,椰子真是解渴利器啊,这里的椰子超甜超好喝,你要是有功夫还能挖椰肉来吃。我顺便在店里要了一桶水,把鞋里和腿上的沙子冲了下。泰国人真的都很nice,你让帮忙基本都会帮你的。
喝完继续出发,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卡塔海滩。这里人明显多了一些,但是还是不算人多。这次我们没有在海边玩了,因为怕弄得一身沙子没处洗去。反正后面三天连着玩水呢哈
喜欢这样的邮筒。遗憾的是当时在普吉岛没有寄出明信片
这是在卡塔海滩的view piont,景色也还行
路上的一个小店,好喜欢,还有这里的沿海风景也特别棒~ 快5点的时候,我们骑到了这个可以骑大象的店旁边。我一看见大象就来精神了,最开始的计划是等到5号上午去骑大象的,既然在这预见了,心想那捡日不如撞日吧。把车停下,跟老板砍了个价钱,600b一人三十分钟,成交。其实这个价钱比淘宝上面还是贵了点的,我就是图这个顺便了
这是一头小象,特别顽皮,我想靠近它拍一张,被喷了一脸口水。。。
其实骑大象真的就是体验一把,坐着我觉得还蛮无聊的,而且比较颠。大象时不时还会停下来,拉个屎啊撒个尿啊之类的~~半小时过后,我毫不留恋的从它身上爬了下来,继续赶路。
快六点的时候,我们终于骑到了普吉岛的最南方--神仙半岛。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人了,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看日落的,还有好多大巴停在这的,看来是一个旅行社的常规景点了。
好有爱的大巴啊,全是哆啦a梦和天线宝宝,哈哈
海边风超级大
又看到一个我钟爱的邮筒
太阳落山大概在6点半,因为我们预定了7点45的西蒙人妖秀,所以就全力以赴往回赶。对摩托车我比来的时候上手了不少,但是还是花了一个小时才回到芭东。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票,一个人也就40多,就这个价格,人妖秀还是挺值得看的。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坐在第一排或者边上,很有可能被很丑很丑的人妖亲哦~~如果有兴趣可以主动要求坐到那去哈哈哈。我看的时候有个哥们直接中彩了,被一个人妖拉到抬上去直接嘴对嘴亲了一下,全场都笑疯了。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他人生最大的阴影,上帝保佑他,哈哈哈。
看完人妖秀之后人妖都会在外面排成一排让你照相。记住每次照相每个人妖都要给100b小费的,还有很多人妖会主动蹭上来跟你照相,完了找你要小费,大家珍重啊
看完人妖秀,已经9点了。虽然晚上没吃饭,但是中午那顿实在太丰盛了,弄得现在都不怎么饿,就准备去夜市吃点小吃,顺便逛逛。本来我是想去芭东夜市的,后来走错路了。。。但是错有错着,让我们遇见了这个malin夜市。后来几乎每天晚上我都会来这里,因为我爱上了这里的炒饭~
夜市门口有好几排吃的,除了没有海鲜,基本上很全了。里面是买各种工艺品衣服的,有兴趣也可以逛逛哈。我在外面的美食摊看了一家又一家,口水就一个劲的往外流啊。 这是做各种shake的,每次看见我都要喝,反正才30b
现在看到这张照片我都能流口水,无法言喻的好吃
第二天我们的计划是pp岛一日游行程,之前在淘宝订好了,找了一个小的代理公司,约好八点来接。坐车大概一小时,到达码头,导游会给你发手环,讲解注意事项,分发潜水装备,也会在这时候让你买面包来喂鱼,大家其实可以事先在超市买好带来的,这里贵。码头也有小点心供食用,可以先垫一点,不然玩水很容易饿的。我们这一船只有19个人,还包括两个小孩子,所以大家在快艇上坐的很宽松,对这个一日游我挺满意的哈
早上太阳还没出来,整个码头特别宁静
因为人少,导游9点就让我们出发了。出发之前要没收所有的鞋子,这时候潜水袜就派上大用场了。只可惜。。。我忘带了大家可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啊 行程好像是先去玛雅湾,然后蚊子岛浮潜,中午在竹子岛吃午饭休息,下午在大pp北部再浮潜一次,就回芭东了。 快艇大概开了不到1小时,就到了玛雅湾。刚10点,人就很多啦,大家一起下饺子吧~想拍张后面没人的照片实在是不易啊
这里的沙很细,不用担心伤到脚
途径燕窝洞,导游说每年都会有工作人员进去取燕窝
大概11点到达了蚊子岛附近的浮潜点开始半小时的浮潜。我因为买了手机防水套,所以今天就没有租水下相机,想着手机拍也是一样的。可是真下水以后,发现防水套防水倒是没问题,但是完全没法使用手机啊,无论我怎么滑动怎么按,都不好使,最好只能无奈放弃拍照的念头。想想都可惜啊,后来才发现蚊子岛这里的鱼是最多离你最近的,全是全是小丑鱼啊!撕一点面包它们马上就冲过来了,超自觉。有些胆大的还会游过来啃你手里拿的面包,所以面包得抓紧啦。
半小时浮潜真的感觉不够,但是不走也不行啊大概12点,快艇到了竹子岛,导游安排了两个小时时间吃饭加自由活动,每两人发了一床草席。大家可以在海边玩水,也可以找个阴凉处小憩一下。午餐质量嘛,大家看图就知道了。谈不上好,但是不难吃吧
大家都下海玩去了,我们准备先找个地方睡一下。话说在海边想找个阴凉地儿真难,而且太阳一直在动,刚才还是阴影,过两分钟太阳就出来了,我睡了半小时,移了三次草席。。。后来一怒之下,不睡了,拍照去~
现在回想一下,这岛上哪有竹子啊。。。都是正常的树嘛
下午那次浮潜,因为没照相,就不多说了。当时我想着,反正后面斯米兰达差两个岛水质肯定更好,还能有补救的空间,所以也没那么遗憾。 大概四点回到码头,五点半回到酒店。刚好赶上了太阳西斜,那画面真的美极了。感觉让我在房间里待一天我也不会觉得无聊的。
这个夜市实在是太迷你了,一看表7点半,跟婷婷一合计,还有一小时呢,干脆去马杀鸡吧~话说马杀鸡也可以在某宝预定,估计那些都是环境服务比较好的,但是直接在街边的店做马杀鸡其实我感受也挺棒的,而且价格我觉得算便宜了。我们一人做了一个精油全身按摩,一小时350b而已,国内肯定没这价了。我之前看一个帖子,说如果你想大力点,就跟按摩师说“娜娜”,如果小力就说“抱抱”。我属于特别不受力那种,随便按一下就能疼的呼天抢地的,我一个劲的跟那按摩师说抱抱,人家直接用中文回我,知道啦,小力点嘛。我汗。。。
一个小时的马杀鸡真的过得很快,出来刚好去取相机。完了正好去步行街逛逛。
一排钢管女郎啊,但是感觉没一个长得好看的,还不如昨天的人妖漂亮呢 逛到快10点,想着明天去斯米兰的车6点就来接了,赶紧滚回酒店睡觉啦。但是回程途中经不住昨天炒饭的诱惑,又去买了一份~发现完全不饿吃不下,直接带着准备第二天在斯米兰吃了哈
我们这次预定的是斯米兰达差岛二日游,斯米兰一日游回到码头后会在旁边的寇丽镇住一晚,这样第二天去达差岛的码头只需要不到半小时车程,大大降低了旅程的劳累,住在不同的地方也能有一番不同的体会。
第二天清晨,连早餐都来不及吃,就被车带走了。一路开了两个小时,才到达码头。这次斯米兰达差行程我们选择的是大家一致认可的seastar。到了他们的专属码头,发现人真超级多,跟昨天宽松的环境真是没法比。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给刚下车的游客做登记,并分配行程。我们就坐在旁边吃点点心,反正看样子还得等好一会儿。好像是九点半吧,导游会把戴同一个颜色手环的游客拉到一边讲述一下一日游的具体安排和各种注意事项,还专门说了斯米兰不能带面包,枉我昨天还专门买了。。大概十点钟,我们正式出发了~
跟大家说一个比较鸡贼的注意事项吧~所有快艇都是有最佳座位的,座位位于船长坐的旁边,等于是快艇的副驾座,坐在这里一来比较宽敞,不用跟其他游客挤在一起,放私人物品也比较方便;二来座位是正面对着大海的,风景较船舱里也是优越很多的,且不容易晕船。但是这个座位全船只有一个,如果你想要坐,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做最先上船的那个人~能不能坐到这个座位,就看各位的本事了哈哈。
如果没有抢到那个座位,大家就会坐在这里。。。
去斯米兰的快艇开得比昨天那艘快好多啊,感觉时速在80以上了,所以船体会很颠簸,再加上船上人多拥挤坐的不舒服,不吃晕船药真有可能顶不住,反正我吃了都不太好受。大概一小时的航程,我们到了斯米兰岛附近,开始第一次浮潜。
浮潜完了之后大概12点,大家坐船去了4号岛,然后在这里不同行程的游客就会分开了,两日游和三日游的游客要拿着东西去住的地方,我们这样一日游的游客就在岛上休息下准备吃午饭了。
好像这是两日游住的小木屋,分为有空调和没空调的,但是都没有热水
这是餐厅啦
吃完饭大家可以直接坐着休息,也可以去海边玩水
休息不了多久,然后一起去9号岛附近再次浮潜。会不会有同学幻想着两日游三日游的游客下船了,船上就会宽敞多了?告诉你,你太天真了。有人下船就有人上船,那些昨天住这岛上的游客是要跟你一起上船继续接下去的行程的,所以一船还是40多个人,哎~~
说实话,斯米兰的能见度确实是比pp皇帝要好很多的,但是鱼都在比较深的水下,离你比较远,而且数量并不算特别多,所以单论震撼度,没有第一天我在pp岛的时候身边布满小丑鱼来得赞。我运气不好,没有看见海龟,但是听同船的乘客说他们看见了,还给我看了近距离拍到的照片,让我那个羡慕嫉妒啊~~!!当然,玩得还是很开心的~ 浮潜完轮到登上8号岛了。8号岛算是斯米兰群岛的标志,因为这里是著名的风帆石所在。大家可以爬上风帆石,体验不一样的风景。但是提醒大家啊,路真的特别窄,上山的人也多,爬到顶上真的不轻松。如果有意爬山,那一定要买潜水袜了,不然你就会像跑男里那帮人踩指压板那样走一步叫唤一声,哈哈哈。
来一张经典的游客照吧~
大概4点钟,我们开始返程。导游会给你好几种水果,比如西瓜和菠萝。提醒大家吃可以,千万别多吃,我因为贪吃吃了好多片西瓜,在整个回程途中肚子都特别不舒服,等到上了岸,一个没忍住,在码头把西瓜都给吐了。。。还好没人看见,不然英明尽毁啊~
在这里还是要赞一下seastar的衔接工作,非常简单高效,回到码头后工作人员摆两个桌子,分别是回寇丽的旅客名单和回芭东的,然后根据你的手环颜色马上找到对应的名录,告诉你应该坐哪一号车回酒店。到达酒店的大致时间也写在了上面。
由于回寇丽的旅客很少,我们上车后没怎么等就发车了。1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预定的酒店--motive hotel。这家酒店基本都是暖色调,所以感觉很温馨,走的算是田园风路线吧。跟之前的海景房是没法比啦,但还是非常干净卫生的。有个小泳池,晚上可以在里面泡泡水。啊,这家酒店居然没有拖鞋,这点很奇怪了。
前台接待的是一个小姑娘,看着还挺腼腆的,但是人很好。我因为早上忘了在背部擦防晒霜,皮肤被晒红肿了,一直火辣辣的疼,问她有没有药,她亲自带我去买了晒后修复膏,涂上真的感觉好多了,两天后就全好了哈。
预定的时候就是被这栋楼的风格吸引了。
因为之前吃西瓜吐了,再加上被晒伤了,在酒店趴了好一会儿,大概七点准备出门觅食。一出来就撞见了落日后最后一抹艳丽的晚霞。想到当地人每天都能看到如此美景,而我过两天又要回去吸雾霾,真是不胜落寞呀。
不同于芭东的喧闹,寇丽真的是个特别宁静的小镇,走在几近无人的街上,没来由的会有一种特别轻松自在的愉悦感。非常喜欢这里,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 我们问酒店老板哪里能吃到性价比高的当地菜,他直接指了酒店旁边50m的一家排挡。这家排挡做的菜真的好“当地”,一个劲的放各种香料,所幸味道还不错。寇丽的当地人很多不会说英文,交流略困难,我点菜的时候都开始手舞足蹈了,哈哈。一共要了五个菜,结账的时候一共才430b,真真当得起物美价廉的评价了。
天只去达差一个岛,所以时间上会比较宽裕,就是到了达差岛在岛上玩三小时,再去浮潜。原计划在两个不同的浮潜点分别浮潜三十分钟,由于风浪原因改为了在一个浮潜点浮潜一个小时。 又是大概十点钟,导游集合完一船人之后出发。这次船上人稍微少了一点,比昨天少了。。。三四个吧。。。但是哥有黄金座位,拥挤跟哥无关
大概11点,我们到达了达差岛。感觉景色比斯米兰还要好啊!!真是赞~
这就开始出发找蟹了。但是走了半天蟹先森都不给面子,不爱出来,大家只好原路返回
午餐时间到了。记得吃午餐的时候,导游一直在旁边念叨,same,same,everyday。。把我笑死了
酒足饭饱,看还有点时间,去沙滩照几张相吧~这里的沙滩是我去过几个岛里面最细最软的,在这里真的不应该穿潜水袜了,踩着沙滩特别舒服
双人跳真不好拍
浮潜一小时,尽情玩水吧~
偷拍了一张婷婷的屁股~
三点多快艇就开始返程了,大概五点到了码头。回程感觉很不顺,先是等同车的人等了一小时,六点才出发,后面又在普吉镇遭遇了堵车,原来两小时的车程拉长成了三小时,到了晚上快九点才到酒店,实在是累惨了。但是想想还得去还水下相机,只得振作起精神。
虽然晚上十点多了,但是生意还是很好。这里的服务员真的是人妖啊,让我挺吃惊。他们基本都会说中文,但是听着声音粗粗的,实在是不太习惯
实话实说这家味道还不错,感觉比在班赞二层做得更好。我本来想明天中午在班赞买了海鲜直接来这家店加工,但是老板说营业时间是从下午三点开始的,又被深深的打击了一回。。。 吃完了就在芭东的街上随意溜达,反正明早不用早起了,今晚可以玩久一点~
到处都是摩托车啊,看车摆车的师傅也是很有技术的,多么整齐
路过了好几次江西冷,但是还一次都没有进去呢。明天有时间好好逛一下吧
这是江西冷的后门。也是正对着班赞的那个门
路边的小摊。虽然吃了早点,还是忍不住买了一串来尝尝。后来,被我吐了。
霸气的泰拳馆,不知道坐在现场看比赛的感觉是不是特别带感啊
普吉的出租车。这可是稀有品种,平时我都看不见的
江西冷跟国内的mall没啥区别,估计能稍微洋气一些吧。买衣服的店我们都没进去,只有稍微有泰国特色的铺面才会逛逛。我对它唯一的感觉就是,里面好凉快啊!来了普吉岛五天,基本都是户外活动,我都快忘记空调这种东西了。 对了,如果想要做鱼疗,推荐江西冷地下一层的一家,目测是全普吉最便宜的,但是价钱我记不清了。。。好像是100b半小时
婷婷还是蛮像招财猫的哈哈
由于第一顿在班赞吃得相当过瘾,所以难得的午餐机会还是留给了它。但是吸取了上次买多了的教训,这次相对收敛一些了,结果。。。还是买多了
咖喱炒饭、 老虎虾、 大青口、 皮皮虾、 石斑鱼、 冬阴功汤
这顿一共花了3000b,比起第一顿的5000b,也算是有进步了。。。那个石斑鱼不好吃,因为吃别的已经饱了,基本都没动
吃完以后就上路去查龙寺和普吉镇啦。今天的任务是去买些纪念品带回去给各路亲朋。
沿海公路的景色真的超赞。即使被晒爆也觉得是值得的
慢悠悠的骑着摩托车,路旁的风景不断变换,喜欢这样的闲适感~
大概三点钟,我们骑到了查龙寺。这里距离芭东大概15公里,我们边骑边玩,花了一个小时。这是我第一次看见泰国的寺庙,觉得真的很华丽啊。建筑都以金色红色为主,给人金碧辉煌的感觉,拍照出来很好看!
这里有很多年轻人拍写真拍婚纱,穿着泰国传统服饰还是很特别的。但是,肯定热爆了,哈哈哈
普吉永远永远的蓝天
这个很有意思,都是用面粉做的,外面都是糖衣,吃起来糯糯甜甜的
泰国出名的芒果糯米饭,味道还算不错,关键是芒果甜啊
一整只烤鸡才170b,而且个头特别大,跟家乐福那种没法比,想想就好吃啊,但是我实在是吃不下了。
好久好久没看见大马路了啊。车确实不少。说到车,普吉80%以上的车是丰田,剩下20%也基本是日本车,本田啊铃木啊之类的,我在普吉这几天非日本车只见过一辆mini,真不知道日本车是怎么征服了整个市场的,拜服啊
非常幸运,在回程的路上邂逅了至今见过最美的晚霞。紫红色的天空仿佛要烧起来一样,把我着实震撼了一把,忍不住时不时停车拍照
泰国的DQ真的便宜,虽然没有在江西冷买,但是候机厅也有,我这个超大杯的才不到100b,杯子比国内所有的杯都大。
普吉岛拜拜。哥改天再来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