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一直都想拥有一次海岛游
因为之前的旅行一直都是在国内
选来选去,选择了普吉岛。
第一是因为他比较热门,再就是呢,
相对还是比较便宜的。
太文艺的东西我也写不出来啦
写点流水账,记录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另外呢。蓝色的字体代表着攻略
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小经历,嘿嘿。
我还是比较喜欢分享故事的。
么么哒……还有就是呢
我拍景色比较少一点,大部分都是人像
不要嫌弃我哦……
现在,我要开始讲了哦!
普吉岛是泰国热门的海岛,比较适合没有太多经验的人。
不管语言通不通,大家都不需要担心。
准备的话呢:比基尼比基尼比基尼!!!
哈哈哈,别的除了防晒霜以外就是日常用品啦,
我比较随意,但是其实我么真的也没有必要大包小包的带东西,
很多用不上,在海岛上,一条速干裤,一套泳衣就可以搞定一周……
当然,我带了两套,还有一堆裙子,嘻嘻。
现金的话根据你要玩的星级,我就按照我的小康游来讲哦,嘻嘻。
先说一下机票。
每个地方不同,所以没人的机票价格也不一样,
我是在网上订的酒店,加上机票和五个晚上的住宿,一共是5000元,
其实现在想想还有点贵,哈哈哈。
但因为出发的比较突然,所以没办法喽,
大家如果能提前预定时间的话,
建议还是越早订,越好。
注意事项

1、转换插头:不需要带,到了你就会发现,都一样的,带个插排其实也行,不带也行。
2、浮潜三宝不建议带、拿着游船上免费用的浮潜用具,在海水里冲冲就可以了。当然如果有洁癖的亲们就真的没办法了
3、各种药品不建议带。在泰国药房随处可见,常用的各种药品,晕车药等用品都有得卖。

第一天

青岛出发,今天全天都是坐飞机时间,从青岛飞,韩国转机。
1号下午从流亭机场出发,激动过度,没办法。
不过我的照片总是乱七八糟的,哪位大神指导破一下整理困难。。。
从青岛到韩国真心是太太太方便了有么有!!!
很快就到了,而且飞机还很高级,居然有电视。。
哈哈哈哈。我没见过世面,求不喷,哈哈哈
韩国免税店可以逛逛,我是回程的时候去采购了,
没有具体攻略,因为每个人想要的东西不一样.
但是呢。。大品牌也不是很便宜,就是化妆品好,买买买……
从韩国登机去普吉岛,,6个小时啊!!坐的我好心碎……
做国际夜间航班攻略:!有空座可以占!!可以睡觉!!
嘿嘿。。。。然后我就睡过去了。。

第二天

到了酒店就速速睡着了。。。因为,实在是太太太困了。
倒头就是睡啊,哈哈。
然后呢,早晨一觉醒来,哈哈,阳光明媚,一看表,都10点了,赶紧爬起来!!
哈哈哈,穿个小裙子出门一看,哇哦,,也太晒了!!!
感觉要被烤糊,一下子还没有办法适应啊,呜呜……
我们酒店第一天定在卡伦海滩,据说这个地方的海比巴东干净,
当然事实的却如此,但是我感觉这里什么都没有,
所以呢,一开始就来卡伦海滩,我稍微有点不建议,嘿嘿,
还是巴东比较有意思,如果是五天的话,
最好大部分时间住在巴东,和海岛上会比较好。
我们一出门就先解决电话卡的事情了。
这个很简单,我也不多说,
就是找一个7-eleven的便利店买一张就行,
都是中文说明,HAPPY卡比较好,大部分人都比较建议。
电话卡搞定后,由于太热,我们选择了在酒店的泳池里面先适应一下,
中午的太阳紫外线什么的真的是太厉害了,根本HOLD不住啊,
真是羡慕那些怎么都晒不黑的白人……
其实第一天就可以安排海岛一日游了,给大家推荐几个海岛,
身边朋友的经历,我比较懒就没有去。
虽然我们都是在海边长大的粗人,但是有泳池的酒店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很兴奋,居然活生生的在泳池玩了那么久!!!
真是忍不了,大好时光都在泳池里面泡着,
不过后来想想嘛,度假就是要正要简单舒适。
下午太阳下去一点以后我们就去了卡伦海滩,
当然和中午一样,还是活生生的被晒死。
就在海边拍了几张照片弱弱的回酒店了,
伤不起啊有么有,一开始根本没有适应这个晒死的节奏。
就这样等了一会,我们终于等到了晚上。
坐嘟嘟车做到了巴东海滩,根本不是一个档次好不好……
哈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热闹的,想看海还是去隔壁小岛
所以,说了这么多就是不建议大家去卡伦住……
嘻嘻,晚上呢,大家没事就应该看看演出,
可以选择的演出由很多种,比如:人妖秀,泰拳,还有泰国迪士尼

插入这些秀场攻略:
西蒙人妖秀: 泰国拥有文明国际的特产--人妖,这是一般人到泰国旅游必定体验的文化之一,建议大家提前订票,因为会相对便宜一点,但是结束之后呢,可以合影,但也有一些自己过来合影的,到时候你一定要拒绝他们哦……
幻多奇主题乐园: 就是泰国的迪士尼啦,可以购物。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演出,并且有一个巨大的自助餐厅,但是里面不能拍照,据去过的人说,其实比较适合带着孩子去玩,嘿嘿。
泰拳: 听听名字就知道啦,但是票价不便宜,200多,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其实没兴趣的可以不看,嘿嘿。
天皇成人秀: 根据名字猜一下!!!哈哈哈哈……
我们选择的当然就是第四个, 成人秀
哈哈哈 关于内容我是多么的想透漏给大家,
但是呢,我决定还是神秘一点比较好,
去看看也挺有意思的,不过看完了会有点后悔,
哈哈哈 ,因为实在太恶俗了,欢迎大家去体验 。

从卡伦到巴东嘟嘟车感觉好贵,要40元左右,
其实呢、就是很近,哈哈哈,但是一直都没有讲价成功。呜呜……
晚上我们回到卡伦,定了第二天去皮皮岛的船票,
嘿嘿,赶紧回去睡觉准备第二天的促发。

第三天

说到这里呢,我的说一下,
想看美丽的海水就去周边的海岛转转,
但是啊,每个海岛都隔得超级远啊!!!
我是这么觉得,感觉坐船真心是超级无敌痛苦,痛不欲生,
所以啊,美丽的海岛其实选择一个就够了,
不过我们非常坑爹的一个都没有选。额额……
就是去皮皮岛转了一下,现在呢先为大家介绍一下周边的海岛,
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攻略做的是非常足,
所以也是可以为大家提供宝贵意见的,哈哈哈。
皮皮岛:皮皮岛非常有名气,很多来普吉旅游的必会去PP岛。PP岛有北部的大PP和南部的小PP,主要景点有大PP岛北部的蚊子岛竹子岛,通赛湾瀑布,观景点;南部小PP岛的玛雅湾、燕窝洞、猴子岛等,主要活动项目是浮潜。

1、跟团一日游
皮皮岛名气很大,在普吉岛有很多Agency可以定一日游,他们的行程、价格也有会差异,现在在淘宝店上就可以很方便地预订到,提前订好能为自己在普吉岛的时候省下不少时间。下面给一种参考。

皮皮岛大船快船一日游行程(参考):

7:30-8:00 酒店接人,出发去码头
08:30-09:00 到达码头后集合,有饮料供应
09:00离开码头,开往小PP岛,途中环岛游小PP,

船上观赏金沙滩,燕窝洞,中途浮潜游泳
12:30 大PP岛上用餐,餐后自由活动
14:30 返回普吉码头
16:30 抵达普吉岛码头,返回家酒店
参考价格:成人:270元 儿童:250元,

很多地方卖的价格不一,需要多比较比较。
2、租船一日游(代理)

这是很多人的玩法,先买PP岛的往返车票,然后再到PP岛找代理,找代理也就是包船,行程相对自由,可以自己安排。一定要去PP岛北部的蚊子岛和竹子岛,很漂亮。
PP岛有很多旅行代理,下了船沿街边走就有散的船家可以联系,建议多比较几家,推荐包长尾船,然后加个看日落,长尾船都是要自己跟船老大谈价格的,一只船4个人比较合适,大约400B—600B/小时。或是可以包一天船6小时把PP岛的南北都全玩遍,会给一个比较便宜的价格。如果潜伏,叫他们一起提供工具,包含在船费里,否则另租还要五十铢一人。
PP岛餐饮:在通赛湾,从高级的海景餐厅到路边摊、大排档应有尽有,晚上的酒吧也和泰国任何一个度假胜地一样灯红酒绿,热闹非凡。最物美价廉的是各种海鲜:龙虾、螃蟹、各种海鱼、贝类......简单地烤一烤、煮一煮就鲜美无比,价格也很公道。

PP岛住宿:住宿建议住在PP岛北部,Phi Phi Casita Hotel就很不错。
皇帝岛:皇帝岛距普吉岛比较近,行程短,有更多时间浮潜,游泳。由于皇帝岛酒店不多,海岛安静、美丽,适合度假休闲的游客和情侣出游,沙滩洁白柔软,海水清澈见底,热带鱼五彩缤纷,美丽可爱,皇帝岛一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皇帝岛快艇一日游行程
8:00-8:15 到酒店接人,坐面包车就码头
9:00 享用免费的茶水喝咖啡后,从查龙码头坐快艇去皇帝岛
9:30 到达皇帝岛,在Patok湾游泳,浮潜,享受清澈的海水
10:45 到达Siam湾,游泳,浮潜,看漂亮的鱼儿
12:45 在皇帝岛上享用自助午餐,阳光浴,拍照、自由活动
15:30 离开皇帝岛,回查龙码头
16:00 到达码头,返回酒店
珊瑚岛:英文名称为Coral Island。Coral Island,在泰国也被称为Koh Hae或Ko Hi。位于普吉岛东南部,距离普吉岛9公里。小岛从东到西长约3公里,但从南至北宽度仅约800米。岛上除了渔村,其他许多地方均为丛林所覆盖。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风光优美,是普吉岛区内最适合滑水、浮潜、冲浪和航行等水上活动的最佳选择地点之一。岛上有交通,餐饮,住宿,娱乐等配套服务。
行程参考:
08:00-08:30 酒店出发,前往码头
09:00 到达Chalong码头,乘船前往珊瑚岛。
09:30 抵达珊瑚岛。您可以自由活动。如浮潜喂鱼、游泳或自费参加刺激的水上活动如深潜水、海底漫步、香蕉船、拖曳伞等。
12:00 在岛上的餐厅内午餐。下午继续自由活动。
14:30 离开珊瑚岛,返回码头。
15:00 抵达码头,乘车返回酒店。
简单介绍着三个,还有蜜月岛,攀牙湾,斯米兰……很多的。。。。
我们非常的懒,哈哈只去了皮皮岛。
早晨很早就出发了,真的是太困了,然后要在海上颠簸!!!
坐船也是超级痛苦有么有,
所以我是真心很羡慕以及很崇拜那些做很久快艇去斯米兰的亲爱的们,
其实我也是很想很想去啊……
大约1点多钟我们才到皮皮岛的北部,
对了,这里要特别说明一下。皮皮岛有两个小岛,
一个比较繁华,一个比较安静,因为酒店原因,
我们在那个比较安静的小岛,哈哈哈,说实话啊,
每当说到这里总会莫名的郁闷,还是等着以后再去一次哈哈。
海水真的是美哭,这个时候呢,其实我们应该去浮潜了,
可惜因为太困,所以我们去酒店睡了,,真的是太无语!!
等我们醒过来之后呢,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第四天

仍然今天是很早就醒来了,不是自己醒来的,是为了坐船,
天美亮就起来了,看看海边日出感觉也是超级不错哦哈哈,
在海边臭美了一下,就准备坐船去大皮皮岛
今天的主要计划就是深潜,早晨到啦大皮皮岛就直接上了深潜船,
感觉棒棒的,深潜的真的是美丽美丽超美丽,
也没有什么注意事项,只要没有深海恐惧症,
没有什么中耳炎耳穿孔,就一定一定要去深潜!!!
真的,一定要哦,绝对不会后悔,
海底真的是超级无敌美,而且有教练你不用担心的。
你看到大海龟了吗?
潜水结束后我们就坐着大船去了巴东,
跟在潜水船上认识的小伙伴去了那个比较出名的马杀鸡了,
在这里要说一下马杀鸡
大家都知道马杀鸡是泰国很出名的,也有人在晚上找一些推荐的,我们第一天就先去了那家最出名的,感觉还好了,接下来的连续按天我们每天都去马杀鸡,事实证明,都差不多,除了一些我们在门口看就感觉很脏的,还是正确表明了哪一个是黄色马杀鸡,大部分我们在街上看到的都没有什么出入,所以到时候大家随便体验,不是中国人多的地方一定好,我感觉还有一点点黑我们的嫌疑,哈哈,不过干净也是真的。
马杀鸡玩了之后,我们就弱弱的回去睡了……
不对!还有海鲜市场!!
在一个门口全是老厚的马路对面,就是江西冷的一个出口往海滩的反方向走、就会看到一个超级大的海鲜市场,里面的海鲜很便宜,还可以讲价,接下来的三天我们也是每天都会来这里大吃一顿
下面是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求不鄙视~哈哈哈有没有心动的不行哈哈哈哈

第五天

其实的别人来玩都会安排一下海岛游,
由于我们不喜欢坐船,所以今天我们安排的是,
射击,卡丁车,和查龙寺。晚上继续试马杀鸡和海鲜大餐。
早晨睡醒了起床以后,跟新认识的小伙伴约好一起去了江西冷回合。
庵后门口有嘟嘟车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开始砍价了,
具体多少钱什么的我居然给忘了,好像是最后600泰铢成交了,
对了,普吉岛有一个蹦极也推荐大家去玩。
不过我没玩,因为有胆小鬼给你洗脑,没办法,真惨。哈哈
还有骑大象的项目不能给攻略,因为我在尼泊尔骑过,所以就在这里没有骑,嘿嘿。
现在正是开始介绍射击。
是一个射击场,各种枪可以选择,子弹20到40人民币一发不等,
其实挺贵的,不过是真枪实弹,感觉还挺刺激哈哈哈,
玩一下意思意思就好了,结束之后还要给小费,不要忘了哦嘻嘻……
从射击出来之后,我们就去了跑跑卡丁车,比较冷门,
但却是是没玩过的会觉得很有意思,大约是1000多泰铢,
不要怪我把价格忘了哦。。呜呜玩15分钟,一开始挺爽的,
但玩到后面有点无聊,因为赛道有点短,不过第一次玩还是挺有劲的哈哈哈,
没得玩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啊。
完事了以后我们就去查龙寺了,这个地方时普吉岛最大的寺庙,
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我觉得非常不错爱,而且里面也可以拍照,
还有放鞭炮的,感觉这个地方也是普吉岛的必来之地。
回去之后就是吃大餐,然后就是马杀鸡,跟某些人一起玩就是这么的简单没劲。。。
哈哈哈,对了,我们还去芭东海滩放了一个孔明灯……

第六天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今天计划就是放松……
有事忍不住的想吐槽,为什么要浪费大好时间晒太阳呢,哈哈算了,反正是度假。
今天的任务就是在巴东海滩晒太阳。
所以呢,我们非常荣幸的在最后一天晒爆了皮。
哈哈。其实我们还想玩那个空中。就是一个船拖着你飞上去那个……
不过那要看天气,非常不幸的的正好天气不给力。。。
所以只玩了摩托艇,也是很刺激啦哈哈
还拍了不少照片,文采太差,看几张照片吧……
玩了之后又是千篇一律的马杀鸡和海鲜大餐哈哈哈!!!
我自己都无语了.嘿嘿。然后晚上我们就坐着飞机默默地回去了。。。
小结,普吉岛总的来说玩起来还是不错的,旅游业发展的比较完善,
价格虽然相对比较高,但是跟国内比也差不多。
虽然没去过海南,但还是比海南便宜。哼哼。

本游记著作权归@背包少年宋哈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