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只草草准备了一个月.机票买贵了.酒店又因赶上了11月至3月的旺季,而贵了足足一倍的价钱.回想起,真不划算.

可是,
泰国真是个醉人的地方!
天比喧哗烦忧的都市要蓝,水比混浊不清的江水要绿,人比充满世故气味的人要来的朴素自然.
看到红须绿眼的比黑头发黑眼睛的要多,心情也舒畅.
他们会对着你微笑,回应一个便已足够.

如果一生只能来一次,那实在是太浪费了!
↓在Big C又见Big size的东西,这家伙很想带走它们,奈何我们只有一个小箱子...

下次来一定要带一个大大大大大大大............箱子,把泰国都装进去!!!
↓扑街又扮出水小芙蓉
↓站的高,特别有型

可是,
泰国真是个醉人的地方!
看到红须绿眼的比黑头发黑眼睛的要多,心情也舒畅.
他们会对着你微笑,回应一个便已足够.

如果一生只能来一次,那实在是太浪费了!
前期准备:
1.机票 :
广州 - 曼谷 718 RMB/人
曼谷 - 普吉 458 RMB/人
普吉 - 香港 1194 RMB/人
三趟飞机我都选择了亚航,除了便宜,没什么好处.什么都要收费
连行李托运也不例外
第一趟选择了:15kg
第二趟:20kg
第三趟:25kg

2.在泰国驻广州领事馆签证,地址 : 广东省广州市东山区环市东路368号花园酒店2楼M07室(进酒店转左,看见木制回旋楼梯,上一层就到了)
准备材料 :
一、填好的签证申请表,贴好照片(大一寸照片),贴了照片的申请表还需另外再复印两份。除了表格上的照片,还需要另外交一张照片。表格比较简单,用英文填,签名用中文。要填在泰国的拟停留地址,可以填你去泰国要住的客栈地址。
注意:如果是半年之内的护照,照片可与护照像一样,如果护照签发日期在半年以上,必须拿不一样的照片。
二、护照复印件两份(只复印有照片的那一页即可)及原件。
三、机票(写上行程)两份。例:如果是亚航的机票,需打印亚航发送到邮箱的行程单(2份),并在行程单上写明在泰国的行程(用英文)我是直接在亚航的订单里右键print出来的。
四、以下三种证明材料任选其一:a.单位开的收入证明(中英文的,说明某某是某单位员工,月收入多少,盖公章)原件及复印件2份。b.五万元的活期存折及复印件2份,如果没有存折,去银行打印卡的近期交易流水(盖银行章,一般银行打流水的时候都会盖),余额需在5万元以上。c.半年以上存期的一万元定期存单及复印件2份(半年以前存的)。我用的是c,我朋友用的是a,都通过了。
(注意:之前免费签证但没有去的,可能会被拒签,还是通过旅行社办会好点。)

泰国驻中国大使馆网址 : 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index.php
表格下载 : http://www.thaiembbeij.org/upload/downloads/pdf/form-visa.pdf
签证时间 : 星期一至星期四 早上 9:00 - 11:30
取证时间 : 星期一至星期四 下午 16:30 - 17:00
办理签证 230 RMB/人,比旅行社省了 70 RMB,比淘宝也省了 20 RMB+邮费
而且很快,大概一个工作日就能办好

3.办理华夏银行储蓄卡(每天异地和跨行取款首笔免手续费,注意 : 现在泰国ATM机取款会收取50B兑换泰铢手续费.)
出发前一天到中行兑换(已提前两天预约),竟然被告知汇率是 4.6 : 1 中行吃水也太深了吧.毅然转身走到华夏办理一张银行卡.虽然华夏银行不像4大银行那样遍地都是,但办了之后觉得很好,以前去哪了旅行也不用再担心手续费了.
华夏银行储蓄卡在泰国ATM取款汇率为 4.87 : 1 (如我一样兑换6000 RMB,最少省了200 RMB,也几顿饭钱了)

4.购买 :
普吉机场往返酒店接送 : 238 RMB/车(可坐1-4人)
普吉往返PP船票 : 118RMB/人
旅行意外保险5-8天 : 100 RMB/人
境外旅行水滨海上运动意外保险 : 5 RMB/人
Simon show : 100 RMB/人
Nikon S30 防水相机385RMB
潜水袋,装手机和钱用的
ez share wifi sd 卡4g 200RMB(小tips)

如果你是微博控,而且又经常苦恼用单反相机照出来的照片好看,却鸡肋地不能放在手机中微博...这一工具就能帮到你.随时随地把单反里漂亮的照片保存在手机里啦~

5.还有药品,衣物,随身物品,日常用品(泰国购买也很便宜)

6.泰国插头是两头竖直扁插
7.摄影器材:佳能450D 佳能EOSm3 潜水专用微单防水袋。本来是看攻略推荐用防水相机的,可是看了下防水相机的进水率太高了,买不起又怕租来出交易纠纷,后来无意中搜到了一款微单专用的潜水套,效果也非常好,水下变焦毫无压力,拍摄也清晰。推荐下,主图上极限高清字样的就是了。

Day 1 : 在广州乘夜机到曼谷的廊曼机场Don Mueang Int'l Airport

Day 2 : 凌晨两点才来到曼谷,这个机场很小
↓过了关,下电梯就只有一间king power
走出了king power旁边的门口,就能走到一个类似火车站那么小的等候接机的地方
一眼就望穿了......
这是右边,有一间coffee shop的东西,在这里吃了个杯面,那时候还不知道贵,一个杯面 60 B,不过泰国的Tong Yum Goong真的很好吃!
↓这是左边有几个ATM,中间的最多人排队
往左一直走,还有几个,其实汇率啊什么的也一样,不用就等中间那个紫色的.
走到尽头有一间小精品店,里面可以买电话卡.
不过因为英文能力有限,在被店员和人群的唆摆下,买了Happy卡.一张要 199 B.我跟一个男店员说,我要用3G上网,要用7天.最后被店员唆摆,充了 200 B的话费,他说够用7天,tnnd,到第三天话费已经全部木有了!原来每天上网都要钱,大概是50B.如果先到普吉或者在曼谷的新机场会有Turemove卡派,千万不要错过,虽然里面只有7B,没有3G,但是用GPRS上网是全免费的!如果要打电话,充值就可以.我在普吉用turemove卡打了一个本地电话,一分钟多点才 1 B 66 S.而且短信都是英文,比happy卡的泰文实在方便多了.
如果要上网的话,千万不要买Happy卡,真的很贵,全程充值了3次共 360B,现在一个B都木有了

Happy卡 : 查询话费 *101*9#拨号.
查询本手机号码 *102*9#拨号
充值卡有60B-500B不等
拨打国内电话前面加tel:001/004/007/008(001/004/007/008) /009 + 86 + 手机号码
tel:001/004/007/008(001/004/007/008) /009 + 86 + 区号 + 固话号码
听说前面加009通话质量比较好,而且便宜.

Turemove卡 : 查询话费 *123*拨号
拨打国内电话前面加0060086 + 手机号码
0060086 + 区号 + 固话号码
↓这是左边有几个ATM,中间的最多人排队
走到尽头有一间小精品店,里面可以买电话卡.
↓为了省一晚房费和打出租车的费用.在机场呆坐5小时,很睏很无聊
早上7点乘坐bus,来到Metz Pratunam(เมซ ประตูน้ำ)酒店,才9点多.还没到时间入住.酒店告知还没有人退房,只好在酒店的餐厅坐下吃东西,还好酒店给我们的免费早餐,味道还好.
大概11点,终于可以进入房间了.
↓那个扑街已经急不及待地敷起mask,弥补一晚没睡,来个美容觉.
下午睡醒已经是6点,没了一整天的时间,太浪费了.
早早就在baiyoke sky hotel 订了位吃饭,可惜错过了时间,重新再打电话订位,还好还有位置
这个真的是很棒很棒的一个自助餐,一边享受晚餐,一边饱览曼谷的夜景
实在是太美了!
网上订位 : http://baiyokesky.baiyokehotel.com/index.php?main_page=restaurants
电话订位 :tel:66026563000(66026563000) 地址 : 222Soi Ratchaprarop 3, Rathaprarop Road, Ratchathewi, Bangkok 10400 Thailand
我们选择的是Bangkok Balcony (premium buffet A la carte) on 81st floor (Dinner)
价钱是1250B/人,在泰国来说是偏贵的,但是这个价格在天朝根本吃不来这么漂亮的风景,对于我来说,简直是物超所值!
坐外面有餐牌给我们点菜,也可以到里面拿东西吃.海鲜寿司神马都有,一次过满足你的需要.
↓看图说话吧!
↓充满魅力的泰国夜景
↓喝的东西只有可乐和茶什么的不用钱,其他喝的东西都要钱,好像我喝的这个椰子要60B+服务费,真笨耶!
↓风很大,记得一定要穿多件衣服!
↓在balcony只有老外,因为风实在太大了.拍照都站不稳.......
Day 3 逛Central World,Siam,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Chinatown,四面佛

↓在Central World外,有个肥面跟扑街一个样
↓NaRaYa,一大早里面已经堆满了国人
很多人说很好看好便宜,我们逛了一圈,觉得很街边货...不值得一买
↓Central World里面已经充满圣诞节气息,泰国那么热,他们能感受寒冷而温暖的圣诞节吗?
↓国人还是最爱摆拍,我总是比那个扑街要帅...哇哈哈
↓忘记那个路口,听说曼谷塞车很严重.我还没感受到呢...
↓Siam BTS
↓就座落在BTS站旁的Siam广场,偶遇Einstein(照片为合成照,谁会帮我们拍那么无聊的照片...)
↓附两张收集回来的BTS+地铁+船的地图 :
坐BTS到Saphan Taksin Station 从2号出口出来,再轉乘Chao Phraya Express Boat(เจ้าเรือด่วนเจ้าพระยา)到Tha Chang Pier(No.9 ท่าเรือท่าช้าง)就能走到大皇宫,这个走法可以乘船游游湄南河.

湄南河快船的站点和附近的景点 :
Central Pier(始发站,位于轻轨Saphan Taksin站旁)
N1、Oriental(河东岸)
N3、Si Phraya (河东岸)
N5、Rachawongse((河东岸)附近景点有唐人街等)
N8、Tha Tien(附近景点有卧佛寺、黎明寺在河对面等)
N9、Tha Chang(附近景点有大王宫、玉佛寺等)
N10、Wang Lang(位于河西岸)
N11、Thonburi Railway(位于河西岸,靠近吞武里火车站,部分开往泰国南部的慢车在这里停靠)
N13、Phra Athit(附近景点有国家博物馆等,距离考山路步行15分钟)

↓乘船到N9 Tha Chang要40B
↓佛寺乘船入,人家枕水居.幸好今天天气好
下船后跟着人潮走,很快就到了大皇宮Grand Palace(พระบรมมหาราชวัง)
↓刚才说天气好,现在又有一坨乌云在头顶了.
↓跟别人照的一模一样
大皇宫票价400B
↓曼谷的天,真的说变就变
↓又好起来了
↓国人继续跟着摆拍
↓老外才没国人那么boring...
离开大皇宫,走到卧佛寺.
tnnd,沿途没什么人已经觉得奇怪,很多警察围起了卧佛寺,而且是美国身形的彪形大汉.心想不会是奥巴马在里面吧.......谁知道...真的那么巧!门口紧闭,彪形大汉守门口....吃了个奥巴马闭门羹.

↓心有不甘的我气冲冲的选择了Tuk Tuk去考山路,80B贵吗?
↓在考山路上吃的芒果饭!那个扑街说很好吃,我觉得芒果本来就好吃,但那个饭竟然是甜的糯米饭,我接受不了囉...

↓在考山路吃饱饱,然后坐上这古老的bus到Chinatown.真有着童年的味道.
↓Chinatown上终于看到红红的石榴汁,买买买!!!
↓好喝吗?
↓还好吧!
↓Chinatown边上的小吃, 150B/4只烧大虾,超级好吃!!!
↓话说这里被誉为60年代的香港,还好吧.那些牌子是有点像的!
晚上又回到Central World斜对面的四面佛拜了拜(没有照相,怕亵渎神灵)

拜四面佛方法 :
在最里面买香20B有4束香4圈鲜花1根蜡烛
从正面开始顺时针算,第一面正面是功名(官位 学业 事业等),第二面是姻缘(婚姻 感情 人缘),第三面财富(正财 横财 财禄),第四面健康(治病 平安 亲人健康 家内和谐).
四面佛四面亦代表慈、悲、喜、舍。凡是信众祈求升天必须勤修这四种功德
据说四面佛喜欢兰花,故通常用兰花去敬拜,分别以顺时针次序祭拜该神四面。四面佛的四个面都一定要供奉,而且每一面不可以不同或者有所偏颇。若果当偏门行业,钱财重于事业,就要逆时针方向供奉祈求。而信众许下的还神的诺言,一定要清楚仔细,言出必行,意志又一定要坚定。
每一面放一束香(3根),一圈鲜花,在自己最想祈求的那一面放蜡烛.

↓到Central World 对面的Big C血拼了
Day 4 普吉岛Phuket的卡塔海滩Kata Beach

↓曼谷Byebye,早上从曼谷市区到廊曼机场乘出租车,没有多讲价,300B+60B高速公路费.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事故,有小车反侧.塞了一会儿的车.还好没有耽误行程.
↓Hello,Phuket!隔着太阳镜看普吉.
↓如果在城市里像扑街这样穿着走在大街小巷里,肯定被微博.想红吗你?
↓又回到酒店了,还没说这酒店.这是全程住得最好的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ชูการ์ ปาล์ม แกรนด์ ฮิลไซด์ )酒店房间里竟然放着Apple TV,一直都想买但是买了又不会经常用到的东西...
↓房间里的balcony
↓舒服吧?扑街
↓夜晚在阳台游游水,看看卡塔的夜景,真写意啊!
↓扑街的腿真粗
↓是水中的折射啦...
↓Danger!!屋企的小朋友切勿模仿!!
↓扑街又扮出水小芙蓉
↓你的手别抖好不好?
↓Big Size的奇多!!!
↓这一大串东西看着好吃,吃下没什么感觉
Day 5 皮皮岛Phi Phi Island

皮皮岛PP岛Phi Phi island map地图
点击以下链接查看大图 :http://bbs.16fan.com/data/attachment/forum/201206/06/151044esw3rdst9s9fds9r.gif 还有详尽的攻略 :http://bbs.16fan.com/thread-91942-1-1.html

早上司机又准时的来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乘船
乘上8:30的船
↓天气真好啊,个个都在拍这东西,我也凑热闹,也不是太漂亮
↓虽然坐最顶,但有地方晒不到,早上乘船的记得要坐后面那边的甲板,又凉爽,风景又好
↓老外都在晒
↓晒晒更健康
↓拍MV吗?
↓浪花掏尽英雄
↓站的高,特别有型
↓那个燕窝洞,没想像的美
乘了两小时的船,终于到PP岛喇!!!!!
下船记错了酒店,走了一会儿才记得原来是Phi Phi Andaman Legacy,室内设施真的很差很差,墙上挂着一幅画,吓得扑街整晚都睡不着,洗澡时花洒的水时大时小,时冷时热,时高时低,时左时右,时而发出怪声.tnnd!!!但是住两晚用了我6600B!!!我勒个去~~~
↓下船
↓扑街乱拍
↓扑街爱上吃pancake,到处都是,40B-60B不等
↓突然又下起雨来,坐在海边的凉亭,一边看海景,一边看着扑街摆着怪异的表情
↓PP岛是个猫岛,到处都是喵星人,全都不怕人,本大爷坐着坐着的椅子,它都敢冲上来坐,tnnd
过后,就在这椅子的旁边问了一个船夫包长尾船一天多少钱,好像均价都是3000B/天,大约6小时.
经过一轮讲价后,船夫答应2500B成交,明天10:30出发,我说要看日落,他便答应给我们8小时,看完日落再回来.口头答应后,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我只知道他的名字叫Ann,后来我要求留了个电话.可惜現在已經弄不見了...對不起蜂友們了...

↓早霞不出门,晚霞行千里.这是通赛湾tong sai bay的晚霞.明天肯定很好天
Day 6 长尾船游一整天

昨天说好的长尾船2500B/天,在岛上有很多旅行社,均价是500B/人,不过不知道船上有多少人,我还是喜欢自己包船,比较自由,而且时间充足!船上有潜泳镜,管子,救生衣,不怕脏的可以用,其实我们没有准备,也用了...
昨天晚上在7仔买了今天的午饭.
↓在约定时间,我们乘上了长尾船,乘风破浪出海去............
↓这就是我们的船,还有我们的船夫Ann
↓第一站竹子岛Bamboo Island
↓开心的你
↓船夫Ann的照相技术真的有待提高,照到我那么胖.
扑街,我是比你高很多的喇
↓还是我比较帅
↓不知道是哪里,很蓝的水呀
足足浮潜了一小时
↓船夫Ann把我们送到猴子岛Monkey Beach午餐和稍作休息
↓那只猴子对烧粟米虎视眈眈,我们是不会被它抢的!!因为60B一条...贵呢
↓人模人样的猴子
↓把盖子拿起,喝水
↓猴子偷桃
到玛雅湾maya bay背后的一个避风港,船夫叫我们下船游水.
↓水很深很平静,扑街游到成只海星咁
↓根本不知道水有多深,只知道要不停撑着脚,才不会下沉.好害怕啊!
船夫Ann人很好,还请我们吃西瓜,我们上船,他已经把西瓜切好给我们吃了!
↓扑街又浮潜了,身子都进水中,只剩下管子.
玛雅湾Maya bay正面,上岛要收费200B/人,早上船夫已经收了我们钱,在竹子岛交了.在这里就可以直接上岛.看着天色已暗,在这里游游水,等6点再出发看sunset
↓在船上看日落,真的太美了
↓粉红粉红的,太美了!
↓有艘游船经过,远处还有一艘帆船
是我的海 阳光的下午慢慢感染
当海不蓝 飞起的梦想都变尘埃
这里简直说得上风景如画,美不胜收
一天下来两次浮潜,一次深海游水,两次海滩游水,已经身心俱疲了,但良辰美景尽收眼底,多累也是值得的,全程最美最好玩就是这天,一定要自己包艘长尾船,想去哪就去哪,随心所欲,自由自在,多好啊~潜水美照奉上 深潜的时候加了个水下补光灯,色彩很绚烂
Day 7 返回普吉岛Phuket的芭东海滩Patong beach

↓早早起来,临急临忙地写了几张明信片,连邮票都印着PP岛的景色,很好看.然后就去乘搭早上9点的船回到普吉岛
这次住在The Gallery Hotel(โรงแรมเดอะแกลเลอรี)酒店,不过不失,类似国内的快捷酒店

租摩托车 : 在酒店旁一家洗衣店租了一辆摩托车,不用驾驶证,不过要压护照!
180B/天,算便宜吧!加了50B的gas, go go go!!!

来到江西冷终于吃到传说中便宜到爆炸的DQ.
↓30B最小的S size,最大的也只是69B,还好吧

↓话说我的小箱子把这堆东西都装进去了,哇哈哈
Day 8 骑车游览芭东Patong Beach,逛街江西冷Jungceylon

又续了一天的摩托车,180B/天

江西冷里面要逛的也很多,不过扑街寄情于英国牌子Boots,连香港都木有专卖店,这里有.而且东西便宜
Boots的泰国官网 :http://www.th.boots.com/eng/index.php 介绍boots :http://bbs.onlylady.com/thread-426572-1-1.html 写好单子,准备血拼吧!!!

↓在那间很多人介绍的泰国火锅Buffet加寿司自助餐Shabushi,在江西冷一楼帆船的旁,M记旁边.
好像是350B左右/人.
↓把虾当饭吃
↓扑街去纹身,他们叫这些做画画paint,不是真的纹身.两个星期之后会慢慢脱掉.问了很多间,均价一开口就300B.讲价讲到350B两个,我也做了一个.
↓9点多就看完了,我觉得很无聊
↓骑车来到江西冷后面,旁边就是看泰拳Thai boxing的地方,扑街很想看.可惜很贵没看...
↓街边小吃,很大的一只螺呀
↓走累了在江西冷里面吃饭,180B一个菠萝炒饭,很好吃,算是很贵的
↓我终于喝到椰子沙冰Coconut Shake了!!!原来没什么味道的......
这间店子改良了冬荫功Tong Yum Goong,我觉得很好吃,是这行程中吃过最好吃的冬荫功,里面竟然有螺丝粉,泰食西渐了.不过够辣很好吃!可能本人喜欢吃辣,吃到我全身出汗了.
Day 9 Byebye phuket , See you soon Thailand
↓在机场里面的店子里终于找到这种榴莲干,榴莲是不准带上飞机,不准托运的.唯有带着这榴莲干回来吧.在Bangkok Green里买的170B,贵,只有40g,太少了.不过很好吃!留着家人吃,都不舍得送朋友...

注意事项 :
1.大皇宫衣着
在大皇宫要穿长裤或长裙,肩膀不能外露,相信大家都知道. 忘记的可以在门口租用衣服

2.小费的问题
记得要给小费,那小小钱就不要省,出门在外小心为上.收拾房间我会放20B在床头.包长尾船因为船夫很好,又给烟,又给西瓜,又有可乐.所以给了50B小费,还有给你拿东西的bell boy,可以的话也给给小费.

3.PP岛上的医院很贵!
在PP岛上,我连续两晚去了医院!!!医院真心贵真心贵啊!!!
可能是我倒霉吧,睡觉打哈欠也会掉下巴,自己怎么弄也弄不好,最后只能到PP岛上的医院.
第一晚还好,那时候大概凌晨2点,医生都在睡觉.按铃后才出来!不过那个医生一次就搞定了我的下巴.不过是帮我托一托下巴,就收我500B医生费用
第二晚又是在睡觉,躺在床上说着说着话,又掉了...这次大概晚上的10点,医院里还有人看病,这次不是昨天那个医生,我有点害怕会弄不好.可能也太紧张吧.医生尝试了几次都不成功,最后请了昨天那个医生来.谁知道还是不行,他们建议我打镇定针,我坚决不打,打了不单止浪费钱,还有损健康.在我再三坚持下,医生再尝试了一次,最后一次终于成功了,但是弄到我整个下巴都很痛很痛.我觉得她们根本就不会弄.
这次药费贵的要命!!!500B医生费用+300B医院费+100B治疗费+500B药费=1400B
tnnd,掉个下巴吃什么药啊,一群宰人的医生.我坚决不要药,她们竟然说,下次不会再帮我看.我草草草,我在广州掉过两次下巴,医生也只收了7块的急诊费!
最后900B埋单!
真的很贵,而且坑爹,一群医生护士全是女的.在外旅游真的不能受伤不能病,而我...就连打个哈欠都要小心翼翼!

4.租摩托车
在芭东租摩托车,可能因为那天在医院用绷带把头给包住了,所以第一次去问租摩托车的时候竟然被拒绝,理由是我没有驾驶照.他说:"如果你没有驾照,被警察捉到会被罚500B,而他也要被罚1000B"
我觉得是我本身的原因,所以回到酒店把头上的绷带给去掉,再到另外一间问价.这次成功了,而且便宜了20B/天.我由22日租到24日,店主只收了我360B,即两天的价钱.开了三天,加了两次gas,一次50B,一次40B.

5.洗衣服
在泰国洗衣服很便宜,均价50B/kg.
我们贪得意把衣服拿去洗了.大概10件衣服还有袜子之类的小东西,一共2kg.店员告知要1天的时间,大概今天洗,明天下午就能拿到.第二天收到干净的衣服很开心,而且香喷喷的!但是仔细一看,每件衣服都有条绳子或有一个小洞.原来他们把衣服都用小线串起来,以防弄掉或混到别人的衣服里.
虽然情有可原,但是看着衣服们都穿了个小洞,看着就不顺眼!连我小小的袜子都不放过........
如果大家像我一样接受不了这个小洞子,建议大家还是不要洗衣服了.毕竟几百块的衣服或者才穿了一次的衣服竟然穿了一个小洞,看着心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