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关于签证

普吉岛支持落地签,但是听说泰国海关挺黑的,如果落地了再签,很可能会跟你要小费,不然耗你几个小时,加之我们时间充裕,所以提前办好了泰国签证,找途牛办的,只要提供护照和白底证件照,寄到上海即可,一周左右会寄回,很方便。下飞机以后,我们直接走到“已有签证”那里排队,如果你要办落地签,就要走“Visa on arrival”那一条通道哦~~不要走错了。

关于机票和住宿

我们在途牛定的机+酒自由行套餐,酒店我们选择的是经济型酒店“深绿度假村”The Viridian Resort, 地势非常好,离江西冷、酒吧街和芭东海滩都很近,房间也很大,还带一个大阳台,非常棒~~
机票我们为了省钱,选择了转机的南方航空机票,去的时候在广州转机,回来的时候在贵阳转机。除了开头南京飞广州的航班有一些小插曲,其余一切都非常好。唯一不足的就是都是深夜到达、深夜离开的红眼航班,旅途比较累。

关于一日游

由于我们定的是普吉自由行,所以我们又定了一些当地跟团一日游来充实行程。
第一个行程:攀牙湾007岛、皮划艇、猴子大象表演、骑牛车一日游,坐长尾船出海,适合老年人和小孩游玩;
第二个行程,PP岛鸡蛋岛一日游,在途牛订的,不仅有两次浮潜安排,还能看到猴岛、燕窝洞和玛雅湾等景点,非常美,是最推荐的;
第三个行程:皇帝岛一日游,在途牛定的,行程比较宽松休闲,原先安排了两次浮潜,但是大风浪,取消了一次,海水也变浑浊了,有点遗憾。

DAY 1 凌晨到达普吉,休息片刻,
DAY 2 早上跟团去攀牙湾一日游,晚餐去芭东夜市吃小吃;
DAY 3 PP岛、鸡蛋岛一日游,晚餐泰味小馆;
DAY 4 皇帝岛一日游,晚餐芭东夜市;
DAY 5 中餐班赞海鲜市场,下午芭东海滩玩拖伞,晚餐普吉悬崖餐厅,饭后big C 购物,凌晨返程。

注意事项

1.泰国为小费国家,凡事记得给小费,早上要在房间摆20铢给打扫人员,因此记得提前换好20铢的散钱;
2.普吉机场工作人员效率极低,要想赶上飞机,建议走给小费的VIP通道;
3.出海没有换衣服的地方,记得带大毛巾裹住保暖,提前服用晕车药;
4.带好肠胃药,海鲜容易吃坏肚子;
5.提前订好接送机。

美食推荐

芭东夜市
班赞海鲜市场
悬崖餐厅
泰味小馆

DAY 1

我们此次行程是在途牛订的机+酒的组合,机票是南京到普吉经由广州转机的。晚上8:00,飞机从南京禄口机场起飞,起飞20min后,机长通知飞机故障,原路返回。大家重新领行李、打印机票。由于我们转机时间紧迫,直接被安排到了下一趟飞机的头等舱,算是因祸得福,虚惊一场。
头等舱服务和饭食都很棒,可算是体验过头等舱的人啦,哈哈~~

到达白云机场后,再从国外通道前往乘坐去普吉的飞机。

凌晨才到达机场,出了海关都两点了,事先在途牛订好的专车司机没一会就来到指定地点接我们,服务很好,专车很舒适。建议大家选择专车而不是拼车,本来已经很晚了,还要等来等去送来送去地,很耗精力。
头等舱可算坐过了,哈哈
头等舱的服务很棒。
凌晨三点,专车送到酒店,入住The Viridian Resort,位于酒吧街旁边,位置极其便利。在途牛定的是豪华双人房,带一个小露台可以晒衣物,我们天天在那晒泳衣啥的。房间很大,舒适宽敞。酒店的环境很美,有一个很漂亮的游泳池,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超级好!每日提供自助早餐,有很新鲜的水果吃,各种满意。
深绿度假村
酒店很宽敞、舒适,提供放行李的地方。
酒店贴心德准备了泰国小零食。
酒店提供的沐浴液和洗发水不怎么样,去海里玩水也伤头发,大家还是自己带吧。
酒店的游泳池超级赞,有的时候会来玩玩水。
地上掉落的小花。

DAY 2

睡了两三个小时,起床洗漱,吃早餐,然后在大厅等待接车司机来接,参加攀牙湾一日游。

去攀牙湾的途中我们选择坐长尾船,很平稳,不会感到晕,就是柴油味道有点大。
一路上的景色非常好,还有热心的渔民跟我们打招呼。

我们今日的导游安排的是一个会说一点中文的当地人,叫Gaga,人很nice,各个景点介绍得很详细,行程结束后也不强制要求大家给他小费,真的很不错,给个赞。
攀牙湾国家公园
乘坐长尾船前往攀牙湾的途中,沿途风光很美,图为水上的村落。
乘坐长尾船前往攀牙湾的途中,沿途风光很美。
途中友好的当地人民和我们打招呼,很温暖。
长尾船行驶得很平稳,不会造成人的不舒适,很推荐。
长尾船开了许久,终于到达了第一个游玩景点——皮划艇。远远地就看见划皮划艇的船夫都在码头等待,一艘艘长尾船轮流靠在一座大船边上,游客们下船后,轮流由大船登上皮划艇。

我们的船夫是一个不善言辞的小黑哥,一路上非常尽职,带我们钻山洞的时候会用中文叫我们“躺下”、“小心头”,还主动要求帮助我们合影,最后我们给了他小费,他很开心。

这个行程非常好玩,一路上能钻好几个山洞,能看到很多钟乳石和海水腐蚀形成的奇观,很美。船夫还会让你自己玩一会皮划艇,船桨很沉,不易操作,结果我们的船就笨拙地开始原地打转,还要靠船夫来挽回。

在登上皮划艇的时候会有人帮你们照相,下船后你可以选择购买相片,也不贵,很有纪念意义。从皮划艇下来登上大船以后,还有免费的冰饮可以喝,很贴心。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皮划艇坐得太累了,最后我是整个人都瘫倒在我妈的怀里,我妈借机踩了我好几脚。
攀牙湾国家公园
刚到达皮划艇处,就有好多小艇在等待啦~~
远处停泊了一排整齐的长尾船。
长尾船靠岸,准备登上大船~
攀牙湾国家公园
从大船上下到皮划艇,我们的旅程开始了~
哈哈哈
远处驶来的长尾船
攀牙湾国家公园
皮划艇行程很有意思,能看到很奇特的钟乳石。
水中停泊的长尾船是卖椰子的,几十泰铢,不贵,买一只边吃边游览,好惬意。
马上要钻山洞啦,船夫会提醒你平躺下来。
攀牙湾国家公园
进入山洞,别有洞天。
小艇争相冲出山洞。
船老大贴心地帮我们合影。
皮划艇行程结束后,我们纷纷由皮划艇回到大船,在那里喝了一杯神奇的红色冰饮,意外地好喝,然后挑选照片购买,就结束了这个景点的行程,接下来导游带我们去水上穆斯林餐厅吃饭。
餐厅外观很美,五颜六色,里面的饭食也不错,比一些团餐好多了,还有炸鸡腿,毕竟能吃饱了,哈哈哈。
午餐在水上穆斯林餐厅解决,建筑很美,团餐味道也很不错。
用完午餐,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是攀牙湾007岛,这里的标志景观——“大白菜”,因为詹姆士邦德在这里拍过《007》而闻名。

导游给了30分钟闲逛,结果发现岛上全是中外游客,异常拥挤,大白菜也没啥好看的,挤满了人,自拍出来也不美,随意拍了几张,就坐在岸边等其他自拍的游客归来了。休息的时候,和导游Gaga聊了会天,他知道我是老师以后,接下来的全程毕恭毕敬,感觉老师在泰国还是蛮受尊敬的一个职业。
攀牙湾国家公园
007岛标志景观——大白菜,倒是有几分神似。人太多,很难得拍到一张没有人头出镜的。
007岛标志景观——大白菜,不知道那些近距离观看的长尾船上的游客,到底能看到能拍到什么...
接下来乘长尾船回到码头,登上大巴,由Gaga带我们去了大象乐园,在这里有几个行程。

首先大家观看了大象和猴子的表演,动物们都很聪明,尤其是大象射飞镖扎气球,前两个都射失误了,明显感到大象有一点沮丧哈哈。
表演结束后,可以给20泰铢和大象合影,大象会把鼻子放在你头上,超级萌哎!我妈有洁癖,不给我去让大象蹭。
攀牙湾国家公园
猴子打伞,好丑的伞。。。
大象在卖萌,好可怜。
大象扎气球,失误连连。
接下来去乘牛车,一进门就一头大黑牛杵在那儿,味道嘛...有点大...

我们上牛车的时候下起了雨,车夫给了我们两把大花伞,很贴心。整个行程大概10分钟,在车上超级颠,没拍出啥。
攀牙湾国家公园
进门处的台柱子大黑牛,有个黑人小妹硬要和它照相。
大花伞架起来,黑人小妹上车啦!(为什么要盯着黑人小妹不放)
乘牛车,为数不多的不糊的照片
接下来的行程是骑大象,大家统一在一个地点等候,大象们一批一批来回接。

大象真的很可怜,都喘着粗气,岸上的人为了盈利,也不给他们吃香蕉,因为香蕉都是要卖给游客的,所以他们只给大象吃香蕉把子。我们也纠结了一下要不要坐,后来还是觉得既然来了,不体验一下有点可惜。

我妈一坐上去就害怕得大叫,全程面瘫脸,说觉得座位要塌了,所以我们绕了一小圈就下来了。那个在终点处接我们的小哥,因为我们上大象之前,他下去铲了一会儿大象屎,我妈千叮咛万嘱咐千万不要碰这个铲屎官的手,结果回程时我妈吓到直接往那个铲屎的那里扑,哀求人家快一点拉她离开大象,也是有点搞笑。
骑大象。
最后一个景点是小鱼spa,坐在观赏座位一边欣赏景色,一边小鱼都来啄你的脚,痒痒的,挺好玩的。
我们的行程原先包含了越野车ATV,结果Gaga告诉我们翻过车,我们索性直接放弃了。
攀牙湾国家公园
在这里做小鱼SPA,很有意境!
本日的最后一个景点是水果市场,就是一个购物行程,但是那里的试吃超级赞,每个人一大碗,直接吃饱了。泰国很有意思,明明盛产榴莲,却很嫌弃榴莲,规定榴莲要现买现吃,不给带上车和宾馆,大写加粗的嫌弃。

结束了行程之后,我们又坐旅游大巴回到了集合地点,和Gaga告别,然后由小黑车送回各自的宾馆。在旅游大巴上看到了超级美的落日,也是我们在普吉这几天唯一一次看到,后来我们去芭东海滩蹲守,都因为多云,没有看到落日,也是本次行程当中的一点小遗憾~
水果市场进门处派发的饮料,味道很甜,超级冰,害我摆出了兰花指。
试吃!
释迦果,在台湾吃过,味道不错~
五颜六色的水果市场,价格倒是和南京差不多,一点不便宜,可能给客人试吃得太多了,要亏本了。
晚上我们来到芭东夜市,准备品尝一下当地特色小吃。

芭东夜市在班赞海鲜市场旁边,只有到晚上才开门,穿过江西冷商场,从后门过马路,就能看到了。

好吃的非常多,特别推荐一家卖烧烤的,它家的烤牛排什么的都是100泰铢3串,物美价廉,它家的烤鱿鱼也超赞,配上Thai spicy简直是不能更赞!

市场里的小吃非常多,有网络上有名的炒冰激凌、炸虫子、香蕉煎饼、炸鸡、烧烤,还有各种海鲜,绝对能吃到撑爆。如果买多了吃不下没关系,有很多温顺的狗狗在守株待兔,吃不下给它们吃就好了。我妈扔了一大串鸡肉串给狗狗吃,狗狗几秒就吃光了,也是胃大。
芭东夜市,这家炸鸡很好吃,味道有点像吮指原味鸡,老外很多人买。
芭东夜市,炸虫子,只能拍拍而已。
芭东夜市,就是这家的鸡肉串牛肉串猪肉串,超大一串,味道很好!烤鱿鱼配上Thai Spicy,辣的很过瘾。还有烤大虾,很大只很鲜嫩。
烤大虾
芭东夜市,芒果冰沙和菠萝冰沙,水果鲜榨,很爽口。

DAY 3

今天一天跟了一日游去PP岛和鸡蛋岛。

一大早,会有小黑车来酒店接我们,前往Sea Crystal Marine的总公司等候,在这里的洗手间可以把泳衣换好,外面套上漂亮的T shirt或者长裙,在等候区吃点小饼干和水,等待其他游客。

等游客到的差不多以后,会根据语言给人们发贴纸。我们中文的团发了黄色的贴纸,然后根据贴纸的颜色去码头合影,再上各自的游艇。

等人到得差不多了,导游就会说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就开快艇出发。我们的导游是一位泰国华人,中文很好,景点介绍得很棒。船上会发一些小点心、水果和饮料,服务很不错。

游艇开得很快,建议晕船的人一定要坐在船尾,会好一些。我妈晕得不像样子,一整天都没有怎么玩成,也放弃了浮潜,有点遗憾。
快艇码头,今日天气很好.
船上派发的韩国小饮料,很解渴。
船大约行驶了一小时,到达了第一个景点——猴子岛。

猴子岛其实很小,所以一班船都只是靠岸看一下,并不会下去游玩。岸上真的好多猴子,但是吸引我的不是猴子,而是奶蓝色的海水,真的超级美!
猴子海滩
猴子岛上的猴子前来迎接游客,乞讨食物。无感,并不觉得可爱。
猴子岛周围的海水,很蓝很美。
接下来船继续行驶,到达小PP附近,船停在一处,我们下水进行了第一次浮潜。

我妈船晕得厉害,一咬呼吸嘴就要吐,就和一群怕水的或者晕船的人留在船上。我们把泳衣外面的衣服脱掉,然后换上浮潜设备(船上会发,但是我们带了自己的,在某宝买的配度数的),直接从船上下水。

一开始穿了救生衣有些不适应,呛了好几口水,直接蒙圈。后来冷静了一下,告诉自己要好好踩水,于是整个人就能直立在水中了。咬好呼吸嘴,泳游起来,不一会儿便适应了用嘴呼吸。开启提前租好的水下相机,开始在水中畅游,拍小鱼。这儿的水并不太清,小鱼也不太多,但是我从此爱上了浮潜。

浮潜上岸以后也没有个换干衣服的地方,直接靠快艇开起来的风把人吹干,这点挺LOW的,有点冻人。大家记得多带干毛巾,要够大。
小皮皮岛
小PP岛浮潜,拍小鱼。为什么感觉普吉岛只有这种鱼,拍来拍去都是这种鱼。
小PP岛浮潜,拍小鱼。
中午在一个餐厅用了自助餐,小鸡腿很好吃,下午继续行程。

下午的第一个行程带我们来到了一片忘记了名字的海域,据说舒淇在这里拍过电影。这里的海真的超级蓝,而且会有一道分界线,在分界线这边的海水是奶蓝色,大概只有1米深,而过了那道分界线,海水一下子就变成了深蓝色,而且有20米深,真的很神奇,地下可能是断崖地势。
这儿的海水超级美!被深深吸引
明显的分界线。
接下来我们的船开到了燕窝洞,远观了一下。听导游说燕窝洞里出产的燕窝质量上乘,很多富豪会来买。然而吸引我的还是碧绿色的海水。
远观燕窝洞,这里的海水是碧绿色的,好靓啊。
船继续向前行驶,来到Maya Bay,靠岸后大家下船,给半个小时的活动时间。
这里的沙子十分细腻,踩着很舒服,海水是淡蓝色,美丽动人。水清沙白,在岸边坐坐,吹吹风看看景,好惬意!
玛雅湾
Maya Bay玛雅湾,海水也太蓝了吧!没见过世面,激动哭了。
细腻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
Tiffany蓝
玛雅湾
从玛雅湾出发,去往本日最后一个景点——鸡蛋岛。

鸡蛋岛也是普吉周围的一个小岛,岛上设施比较简陋,没有存包的地方,所以大家如果是不贵重的东西,下船时就不要随身带着了,不然麻烦。

鸡蛋岛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快艇、深潜什么的,到时候和导游报名就好了。我们选择在鸡蛋岛进行浮潜,一开始下水的时候,石头很多很尖,特别扎脚,后来穿上潜水袜就好了。鸡蛋岛的小鱼真的超级多,尤其是礁石周围,在这里浮潜、拍小鱼,玩得很开心。
鸡蛋岛浮潜,拍小鱼,这里的小鱼超级多,特别好玩。
结束了鸡蛋岛的行程,快艇带我们回到码头,再由小黑车送回各自的酒店。一天的行程下来,很累,但是大饱眼福,晚上我们决定去吃一顿正餐。

我们出了酒店以后,便穿过酒吧街,去芭东海滩附近寻找大众点评上饱受好评的“泰味小馆”。

酒吧街白天冷冷清清,到了晚上异常热闹,全是当地人在招揽生意。一眼望去,好多酒吧的钢管舞女郎在上下飞舞,气氛香艳,吓得我们拍了两张照片就火速逃离了。老外好喜欢这种地方,不过大家要走点心,据说华欣的酒吧最近发生爆炸了,这种人多的地方还是要小心点。
芭东酒吧街,太香艳了,有点可怕。
芭东酒吧街,到晚上钢管舞女郎全跑出来了。
芭东酒吧街到晚上热闹非凡。
穿过酒吧街,我们沿着Google map的指示,找到了泰味小馆,在靠近芭东海滩汉堡王旁边的小巷子里,走进去大约100米的左手边。

晚上快八点了,还有中国人在排队。店里中国人居多,也有外国人,大概是觉得“中国人爱吃的馆子肯定是好馆子”,于是来凑热闹的。等到我们,已经八点半了。我们按照大众点评的热门菜,点了金丝玉缕虾、咖喱蟹、菠萝饭、冬阴功汤和两杯饮料,花费1000泰铢,还挺划算的。口味可能已经经过改良了,是中国人喜欢的泰国菜口味,挺好吃的,很推荐。

餐厅地址:芭东海边Wattana小路 80/10号,海边路找到汉堡王,往北100M右转进入Wattana小路,再走100m左手边便是
推荐菜:咖喱螃蟹,冬阴功海鲜汤,菠萝炒饭,烤虎虾,泰式奶茶,炒粉,芒果糯米饭,炒空心菜,蒜蓉老虎虾
泰味小馆,直接是中文的招牌,中文的菜单,被中国人霸占。
什么气泡饮,太甜了,不好喝。
咖喱蟹,汤汁味道很不错,拌菠萝饭超级赞。
菠萝饭,好吃哎!尤其是和咖喱蟹的汤汁混在一起吃,就是有点小了,不够吃。
金丝玉缕虾,中间的酸甜酱汁超好吃,外面的面粉衣子有点硬,有点扎嘴。
Fresh coconut,以为是椰树椰汁什么的,结果直接端上来一只整椰子。
冬阴功汤,正宗好喝。
昨天来江西冷的时候,DQ家已经快关门了,说冰激凌也没有了,只有冰沙。今日也接近关门时分,我们结束了晚餐后,依然来碰了碰运气,结果发现还开着,冰激凌也还有。点了一份大杯的奥利奥暴风雪+奶油,只105铢,是国内的一半价钱,很划算,你们一定要记得天天吃!吃完再在江西冷逛一逛,便回酒店休息了。
江西冷购物中心
DQ加奶油超大杯,好想念啊。
江西冷商场里装模作样的大船。

DAY 4

今天同样在途牛订了一日游行程,是去皇帝岛一日游。一大早还是有黑车来接我们去码头集合,再按照语言分队。我们虽然预定的是英文导游,结果发现团里全是中国人,所以导游直接跟我们团说中文了......

在上快艇的时候,导游就跟我们说,今天风浪很大,快艇可能会比较颠,果真,还没到皇帝岛的时候,下起了暴雨,靠近海岸的沙子被冲入水中,海水一下子变浑浊了,一点看头都没有了。有点失望,昨天的团友跟我们说“皇帝岛的海景是天堂般的存在”。

在皇帝岛上风雨交加地等了一个小时,导游看雨小了点,就带着一些愿意浮潜的人出海浮潜,不敢去的依旧在风雨中等待......今天浮潜的地点是在海中央,离海底大约有5、6米,刚下去的时候还是有点紧张的,又呛了几口水...等冷静点后,终于游起来了。

这里的海比小PP岛附近的海清很多,能见度很高,而且鱼的种类很多,导游也给了充足的时间,大约浮潜了半小时,玩得很开心。等我们上船后,又开始下暴雨,快艇一开起来,冻得要死,亏好我还带了一条大毛巾能御寒,看别人一边滴着水一边刮大风飘大雨,有点凄凉。
皇帝岛
皇帝岛浮潜,海比昨天的PP岛清了好多。
皇帝岛浮潜。
皇帝岛浮潜,这不是Nimo的好朋友Molly嘛~
皇帝岛
寂静的水下世界。
皇帝岛浮潜,偶遇鱼群,拍摄了一段视频,感动死自己了!运气超好!
皇帝岛浮潜,这鱼好美!一点都不做作。
露头休息一下。
回到皇帝岛后,我们等雨小了一点,导游便叫拖拉机来接我们去用餐。拖拉机开得泥点子横飞,大家都很嫌弃,而司机还傻白甜地对着我们的镜头比“耶”。中餐在一家酒店的一楼吃的,很难吃,和一般的团餐一样,不多赘述。

本来中餐结束以后应该是皇帝岛自由活动,要浮潜的浮潜,玩水上项目的玩水上项目,结果大雨一下,水变得极其浑浊,根本浮潜不了。冷风搜搜地刮着,无处可去,海又没啥看头,大家就都挤在人家装摩托艇的小仓库里依偎取暖,甚凄凉。

终于挨到了三点半,拖拉机来了,大家奔向拖拉机,被带回码头,上船回程。

在上船的时候,海终于清澈了一点,赶紧抓拍几张,安慰一下自己受伤的心灵。总算没白来,看到一点点“天堂般的景色”。

回程浪很大,快艇像在过山车轨道上一样,弄得人很不舒服,终于回到码头,心才定。
皇帝岛
傻白甜的拖拉机司机。
海水你怎么了!远处的海辣么蓝,近处的你怎么了!!
海滩一片萧肃。
皇帝岛
海滩上无聊拍到的东东,以为是红木家具之类的,近处一戳,发现是软的,比脸还大,不知道啥玩意儿,有知道的吗?不会有毒吧.....
回程时水变清了,好美!下次还要来!
带着小遗憾上快艇,回程!
晚上继续去芭东夜市觅食,尝一尝没吃过的好吃的,吃得肚皮撑爆。超喜欢那个水果杯,长得美,里面的水果种类也多,好评。
芭东夜市街景
芭东夜市,超美又有料的水果杯。
芭东夜市,各类烧烤。
芭东夜市,好大的濑尿虾。
芭东夜市,烤鱼。有一些已经烤成灰色,黑暗料理啊。。。
芭东夜市,这个shrimp roll有点坑,咬进去里面不知道是有粉丝还是面粉的,吃得人超级撑,还觉油腻。
芭东夜市,又是这家,每次都来吃,鱿鱼仔超赞的!!
还有烤牛排,口水流下来了。

DAY 5

最后一天无行程,就是逛吃。

一大早在酒店用完早餐,就出来闲逛,在街边的小巷子里买一点纪念品。普吉的街道两旁布满了高级酒店,看似高大上,基础设施却很破旧,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好萌的酒店,名字萌,风格萌,下次要住这里。
街边有各种租摩托车的店,押个护照交点租金就能租了。
普吉岛街景。
街边的fried ice cream,炒冰激凌真是火到爆。
又晃到江西冷后门,硬吃了两个冰激凌。彩虹甜筒只要30铢,美且好吃。

江西冷的后门便是班赞海鲜市场,前几天都早出晚归,海鲜市场早就关门了,终于在最后一天抓住机会,来吃海鲜大餐。

一楼是自己挑选海鲜的地方,二楼加工。我们做足了攻略,直奔“龙岛”,挑了两只大约有20厘米的肥濑尿虾,一只青龙,一直青蟹,还逼老板送了些贝类,价格从1400泰铢杀到1200泰铢,很满意~~老板人很好,还抓了一只最大的澳龙给我拍照,搞得像自己吃了这么大的澳龙似的...

然后领着海鲜直奔二楼,在payaya 1加工。老板看上去好像人妖啊...送了一份空心菜和两碗香米饭,加工费700泰铢,还算合理了。龙虾用芝士焗,青蟹用咖喱炒,濑尿虾做椒盐,蛤蜊爆炒,口味非常好,推荐!
班赞生鲜市场
DQ的彩虹甜筒美爆!
班赞海鲜市场正门,隔壁就是晚上才有的夜市。
哇这么大的澳龙!不是我吃的。
班赞生鲜市场
payaya 1 加工点,味道不错,推荐这家。讨价还价之后,会让你去冲一张卡,然后把卡交给人妖老板就行啦~~
椒盐濑尿虾
爆炒蛤蜊
芝士焗龙虾
咖喱蟹
吃饱喝足,我们又步行到芭东海滩,在此租了把阳伞休息。

芭东海滩的海水质量一般,不是很蓝,但是海上活动很多。

我们到的那天天气很好,有美丽的耶稣光。在海滩上坐坐,喝喝7-11买的明治牛奶,悠闲自得。
芭东海滩。
芭东海滩,美丽的耶稣光!
在海滩上租两把躺椅躺着,好舒服哎~
在看了无数海上拖伞从我眼前飞过后,我终于下定决心,交了1500泰铢,去乘坐拖伞。

工作人员先给我五花大绑,将安全背心栓在我身上,然后等前面一个伞降落后,我被工作人员拖到伞上绑好,后面的教练也坐好,然后大喊一声“跑”,我们就开始狂奔,然后前面的摩托艇带着我们就莫名其妙地飞起来了。在拖伞上的我惊恐万分,我当时带了照相机去录像,结果录出来的视频里都是我尖叫的声音和抖动的画面,根本不能看...身后的教练还一直在叫我下去以后给他小费,有点烦人,一眨眼三分钟就过去了,我们也准备降落了。

降落的时候,我看别的妹子都是轻飘飘地、要地面上的工作人员使劲拽才能拽下来,而我是飞速降落,两只膝盖直接插进了沙地里......可能是我太沉了。总之,拖伞是一个刺激的行程,但是时间很短,大家一定要打起精神来乘坐,像我一样蒙圈的,根本就是浪费了这种好机会......下来还被带去强行给教练交小费,然后带你去选照片。我看了以后,直接绝望地扔下一句“Oh no I'm too ugly and foolish”就走了...
芭东海滩
海上拖伞,总感觉别人好瘦好享受哦
海上拖伞
从我录的视频中好不容易截到一张清晰的海滩全景照,值了!
晚上,我们来到事先定好座位的Bann Rim Pa——普吉悬崖餐厅吃晚餐。

这里曾被评为全世界十大最佳餐厅之一,自然是有他的道理的。餐厅的菜色一般,人均300人民币左右,但是如果你能提前订到悬崖景观位,就绝对值了。我们很有幸,订到了悬崖景观位,只有4间,下手要快。

在悬崖景观位,能俯瞰整个海景,抬头还能欣赏落日,到了晚上烛光起,吃着烛光晚餐,听着钢琴伴奏,觉得人生真美好。

唯一的遗憾是,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的雨季,天天下雨,都看不到落日,我们去的那天也是阴天,最后也没能欣赏到落日,但是依旧很满足了!

订餐网址:http://www.baanrimpa.com/thai-restaurant/ 备注要求“sea-view seat near the cliff”
地址:芭东海滩沿右手边走到头便是了
推荐菜:并没有什么,主要是买个景色钱
走到海滩尽头,便能看到悬崖餐厅了。凸出来的这四间就是景观位,被我们抢到一间。
Baan Rim Pa 普吉悬崖餐厅
环境很浪漫哦,下面就是海。
海景好美!
这个什么香茅蛋糕,炒鸡好吃!中间那个绿色的圆锥形打开,里面是紫色的米,香甜软糯超美味。
Baan Rim Pa 普吉悬崖餐厅,菜都很一般啦,除了那个香茅蛋糕,其他的我都记不清味道了。
天色渐晚,点起了烛光
云后面隐约能看见太阳
当地的人在辛勤地寻找一天的收获。(怎么办想到了勒夫)
餐厅里的无敌海景。
结束用餐,沿着海边走了走。虽然没有夕阳,但是天空中的鱼肚白也很美。傍晚的芭东海滩有了一份更加宁静的美。
芭东海滩夜景
晚上去big C超市买了点吃的,就结束了在普吉的所有行程。依旧是凌晨的红眼航班回南京,这次机场之行徒增了几分不愉快。普吉机场小而破旧,工作人员工作毫无热情,任意拖沓,查签证的队伍两小时只走了几米,大家急破头,最终走了要交小费的VIP通道。对于这种行为,无奈又厌恶。好不容易赶上飞机,心力交瘁,立刻就睡了。第二天一早醒,发现云上太阳已经升起,太美了,赶紧记录下动人的一刻。Anyway,普吉之行算是圆满结束了,回家收心,好好工作。期待下一趟旅程!(认真脸)
云上日出。

本游记著作权归@6621919310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