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元旦
一个月之内去了两次 泰国 ,今年还要再去第三次。一次是和好友们船宿,另一次是拖家带口休闲游。
说起来实在对 泰国 这个国家爱的深沉,低廉的物价,适宜的气候,休闲的节奏,完善的旅游设施,打个飞价格不过国内市区的出租车费,落地签,满大街的支付宝微信支付,真正的带上护照说走就走了。梁朝伟可以去 伦敦 喂个鸽子回家,我可以去 泰国 晒晒太阳啊。瞬间觉得格调upupup,有没有!
以下总结了 泰国 普吉岛 及 曼谷 的多种玩法,其中包括船宿、游艇、自由潜、风筝冲浪、漂流、ATV、别墅泳池趴、摩托自驾、包车环岛,湄南河游轮,spa,大家各取所需~btw,至于五年前的 涛岛 考证潜水之旅, 清迈 休闲之旅,移步主页去看吧~

》》》年轻人狂欢,好友出行

我们的缘分始于2016年的 西安 ,之后每年约着要聚一次,16年11月我们去了 菲律宾 宿务 ,17年跨年我们在 仙本那 ,18年的跨年相约 普吉岛 的大别墅。2018年太多的糟心事就等着这一场见面来抚慰心灵,多少时候坚持不下去,在群里期盼着年底的见面,似乎那个日子就是所有糟心事里唯一的盼头。多想再见到你们,在跨年夜, 普吉岛 的海边,我们有肉有酒还有回忆。
这可以说是最贵的一趟旅程,一波三折,2018年的水逆一直延续到最后一天。团里的小伙伴,花花因为老板不批假,改签了机票提早半天回国,损失一程机票;我,出发当天开了一个紧急会议,完全抽不开身,以至于在会场眼巴巴的看着飞机飞走,重新定了往返机票,损失4程机票;圈圈和大饼,两台5D4放在游艇上,出海浪太大,直接撒了海水导致失灵;锦字,A7M3安装在防水壳中,不料下水后防水壳进水,损失一台A7M3。出海飞无人机拍我们超装逼的帆船游艇,降落时没停稳直接坠海,损失一架精灵2,应该说是这次最惨的了。小伍大侄子还以为自己可以躲过这个出行魔咒,没想到到达国内之后,转机航班取消,硬是在机场多住一天。

1:别墅泳池跨年趴

游玩简介:和三两好友一起出行,定一栋海边别墅,白天窝在别墅里泡泳池,晚上烧烤火锅喝酒。
难度系数:★
人均消费:500--1000,价格根据别墅类型而有不同
普吉岛 的别墅根据地段和配置的不同价格上有很大的差别。喜欢安静的可以选择拉威、查龙和奈涵海滩,这里相对安静并且价格友好,三房一厨两卫一厅带泳池的别墅均价在1500--2000/天之间。如果喜欢热闹并且购物饮食等配套设施完善的话,无疑就是三大海滩了,芭东、卡伦和卡塔海滩是最好的选择。当然,价格也是相对较高的。三房一厨两卫一厅带泳池的别墅均价在2500--5000/天之间。大家看各自的钱包厚度来决定了。
约好的一场粉红泳池趴。谁说男生不能穿粉色,主要是看脸~~大饼,frank和小伍大侄子穿上粉色瞬间变成可咸可甜的鲜肉了~
2017年在 仙本那 ,我们拍了一张一样的照片。2018年的 普吉岛 ,再回顾照片,惊叹时间怎么过的这么快。新的一年,还是要继续保持可爱。
没错,我们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小团体
泳池边最好的娱乐就是跳水,锦字和大饼的花式入水相当酷炫。
戏多的几位哈哈哈,仙女们都坐在前面,第一跳之后妆就花了,而男生们坐在远处基本毫无压力
一群人里面最会做菜的居然是锦字。锦字学堂不但教摄影,课余还在发展锦字食堂业务。他给大家做的啤酒鸡翅瞬间就被瓜分完了,真的太香太香了。
一群人围着电视看跨年晚会。宋小宝的小品笑到差点喷酒,看到最后才发现这个小品有点眼熟啊,原来这是某一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在跨年夜看着前几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也是很迷了。
2018年的最后一天,在查龙湾的海边,一场美丽的日落和烟火给2018年画上了句号。得到,失去,遗憾,收获,爱与希望,在海边一起牵手许愿,2019年不许再让自己难过了~
这是畅聊到半夜才睡,第二天早起的我们,一脸懵。。。

2:包游艇出海

游玩简介:在 普吉岛 包一艘游艇,自由选择一个人少的小岛,承包一整个海岛的阳光、沙滩和海浪。
人均消费:700--1000
什么样的海岛开启方式最休闲,最私密,逼格最高,时间最灵活?答案无疑就是包一艘游艇出海啦。
在 普吉岛 包游艇非常方便,基本各大民宿都会有渠道或者搜索网上的各个旅行社。一艘游艇的价格在7000--20000/天,要是人多的话非常划算。 普吉岛 的游玩项目相对较贵,每日出海浮潜的报价基本在500/天以上。跟大部队出海不但要等人,拼车,还是固定的游玩路线,每次下水十五分钟至半小时,人基本才泡湿就要上船了,更别提要好好玩自由潜,拍水下美照了。不但不够尽兴,而且人挤人,各大海滩基本处于下饺子的状态。包游艇那就不同了,睡到自然醒,登船,选择合适的岛屿,然后船长停船,要浮潜的浮潜,自由潜的自由潜,甚至只想在甲板上晒晒太阳也可以。去的小岛不一定是最大最美的,但一定是最私密,人最少的。
全角度俯瞰我们的游艇,也就是拍了这段视频,圈圈的精灵2就长眠在 普吉岛 的海底了。现场见证了一次错误的降落演示,锦字老司机居然也有失手的时候啊。
出海的码头和大部队出行的码头一样,都在查龙码头附近。我们一群小伙伴,带上脚蹼,零食,开开心心的登船去了。
海上遇到的各式各样的游艇,大部分都是私人包船出行的。远处一艘secret号双帆游艇特别好看。
游艇大合照不可少的,不记得那天拍了多少照片,坐着的,躺着的,站着的。整个游艇只有我们自己人,船长也放开了让我们玩,自由是自由了,这也导致后来我们无人机坠毁,这是后话,下面会讲。
圈圈和花花,在两大长腿前真的很紧张。。。肤色也低了一个度,说好的要防晒和保养的呢?在 墨西哥晒了半个月,回国后花了两个月硬是没恢复过来。什么是防晒?晒完这一场再说吧。
看,有飞机
我们三同一角度凹的各种造型,一副特别享受阳光和大海的感觉
花花是我们公认的超模脸,配上大长腿,凹起造型来分分钟出范。frank平时健身吃蛋白粉练出来的大肌肉,配上蓝鲸的纹身,社会社会。
小伍大侄子在锦字大舅面前变得更加软萌,你们能猜出他两究竟差了几岁吗?猜对算我输!
明明想要摆出霸道总裁的范,但是为什么总觉得掩盖不了背后那逗比的心
饼叔含笑默默地看着远方,这是看到了什么?
Sean非常佛性,一副岁月静好的感觉,拍拍照,晒晒太阳
整理图片的时候意外看到的这一张,谁拍的也不知道,一口咖啡喷出来,这是碧海蓝天号的杰克和露丝,搞笑版的吗?

3:自由潜get

游玩简介:想象一下和海豚一样在海里游荡,不需要Tank,不需要BCD,只要一双脚蹼一个面镜就足够。
娱乐系数:★★★★★
人均消费:免费,只要有海就可以。
关于自由潜,种草超过两年了。比深潜更具有技巧性和危险性的运动,入门门槛很低,但要想玩得好同样也很难。深潜每次的装备费用就是大头,而自由潜的装备花费基本为零。说的好像自由潜不需要的钱似的,毕竟所有的花费都用在买机票飞往世界上各处海底。
自由潜需要一套非常系统的培训和不断的练习,对于初学者,基本上考到两星就能很好的体验自由潜水的乐趣了。今年的TO DO LIST就是要考到两星,然后打卡印尼的各个海底。
初学者关于呼吸:自由潜闭气的过程主要讲究的就是呼吸和控制。一直有个误区会认为嘴巴张的越大呼吸的空气越多,其实不然。微张双唇,大口深沉吸气,再同样呼气,有浅至深的三次呼吸方法能够很好地稳定情绪,调整呼吸。第一次吸够30%的气再吐掉,第二次吸够70%的气再吐掉,第三次吸够足够的气然后开始下潜, 水里 禁止禁止吐气,让肺部的空气用于全身的氧气供应。如果你原本只能闭气20秒,游动3米,试了这种方式之后,轻轻松松闭气超过一分钟,游动距离超过20米。
初学者关于耳压:自由潜最难的一点恐怕就是耳压调节了,和深潜调节耳压不同,自由潜需要练习法兰佐。关于法兰佐,我认为只要 掌握了正确的学习方法非常简单。我在自由潜的时候直到水下五米左右,基本感受不到耳压的问题。等到考到2星再来探讨耳压的这个问题,说不定我是天生的BTV也有可能。天生不需要调整水下耳压,自然就通了。可能上辈子是美人鱼吧~
初学者关于装备:好看的比基尼和一个好的脚蹼至关重要!
初学者关于自由潜的危险性认识:自由潜是一项极限运动,危险程度排在第二位,每年的死亡人数高居不下,多数死于溺水。说到这点就很有必要进行系统的自由潜培训,不但可以让你深刻的认识自由潜的乐趣,同时还会教会你自由潜的安全技巧。防止水下呛水,防止出水bo等等。
虽然没有系统的学习自由潜,但是从小水性就很好加上不怕水,在锦字的现场短暂培训下已经基本掌握水下游动方式和防止出水时BO了。既然学会了像美人鱼一样蹬腿游动,那剩下的时间就是水下拍美照了。
想要做一只鱼,游遍世界上各个海底。
光线对自由潜拍照好看程度基本起了决定性的作用。摄影师在下方,迎着光线从下往上拍,水域清澈的地方可以清晰的看到太阳的光束射下来。
活捉一只美人鱼圈~
摄影师偶然也会抓拍到一些奇怪的角度~
可咸可甜的锦字摄影师,身体素质非常非常强,摄影,潜水,自由潜,骑行,滑翔伞飞行,甚至厨艺都很好。
关于自由潜那天,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起伏,现在再回想起来,原来一整天的亮点在最后啊。
结束了一整天的自由潜之后锦字拿出无人机开始航拍小岛和游艇,一顿操作猛如虎,不料飞机直接飞进了树林了,按理来说这种情况下飞机基本找不回来了,好在我们的老船长非常给力,独自游到小岛上,锦字带着防水袋紧随其后,根据遥控上的GPS信号在树林里找到了无人机,也算是一段奇闻。
老船长在前,锦字在后
两人沿着悬崖壁爬上去,一直走到茂密的树林里
游艇上的其他人,一瓶啤酒,一瓶可乐坐在船边,还有的拿着手机在实时转播这一“盛况”。现在再回看这个视频,笑到捶桌子,真的,本次旅程最大的笑点。。
两个光荣完成任务归来的man,不得不佩服,徒手在荒岛的树林里找飞机,居然也被他们找到了

4:风筝冲浪

游玩简介:集滑翔伞和冲浪为一体的海上新型玩法是什么?那就是 普吉岛 的风筝冲浪。借助于充气风筝,脚踩冲浪板,无需汹涌海浪,只要有风,整个海面就是你的游乐场。你就可以享受飞一样的感觉。
人均消费:500-1000
普吉岛 的奈扬海滩、卡隆海滩和拉 威海 滩都有风筝冲浪俱乐部,这里提供专业的教学和设备租赁服务。第一次接触风筝冲浪是在 长滩岛 的布拉波海滩,只要280元就可以尝试风筝冲浪。但是对于这项高技巧、高难度甚至带有点危险性的海上运动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轻易尝试。体验之前教练会简单的进行教学,怎么控制风筝,怎么争取站在板上。
风筝冲浪列为我2019年最想做的TO DO LIST的TOP3,要么 普吉岛 ,要么 越南 ,要么LA,我想试试看。

5:骑摩托车环岛

游玩简介:游玩 普吉岛 最方便最接地气的方式就是摩托车自驾了。一辆摩托车,两个头盔,骑上去说走就走,整个小岛没有你到不了的地方。
人均消费:50--100
骑摩托车是非常灵活的一种旅行方式,基本是随停随走,不用担心停车位和道路拥堵的问题,但是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普吉岛 上有一个大陡坡,车速很快,非常危险,每年在这个坡上都会发生交通事故,场面都很惨烈,务必注意安全。另外,骑行注意一定要带头盔,警察发现没带头盔是要罚款的。
沿着海岸线,一路从拉 威海 滩,沿普吉镇经过卡塔海滩,卡伦海滩,最后到达芭 东海 滩。天气异常的好,除了太阳有点晒人之外没有其他缺点了。
在此必须安利一下大疆新出的这个灵眸osmo口袋相机,一路上的视频和照片基本都是它拍的,原本以为效果一般,没想到后期一看,画质很好,防抖效果包括自动脸部追踪的功能都出乎意料的赞。当初看过 Casey Neistat 关于灵眸和gopro 7的测评感觉g7好过灵眸,现在一看,恐怕不然。对于那些有实际需求又在犹豫不知道买什么好的,直接闭眼买灵眸吧。
这个绝对不是广告,DJI公司如果看到请记得给我打钱,我非常乐意提供银行账号。
品一品花花的颜值,超模花这个外号名不虚传~
骑摩托车环岛那天, 普吉岛 又送给我们一场无比震撼的日落,漫天的粉色,到橘红,最后再到深红,最后浓成天空的一抹蓝紫色,只有看过的人才了解这种色彩的变化带给人的感动。
在查龙湾一家酒店里意外发现了一群小鹿,要是感兴趣,完全可以白天光线好的时候到这里和小鹿拍合照。
途径的某个大排档,一到饭点就人多到爆棚,最神奇的是居然在大排档里看到了鳄鱼肉,用来烧烤或者炒面
普吉岛 正对山顶大佛的码头,几棵椰树非常有 洛杉矶 的感觉,配上漫天的粉紫色,让人想起LaLa Land里的场景。巧就巧在,在这个码头同样也有一个长廊,Sebastian就是在失意落魄的时候在长廊上哼着City of Stars然后独自起舞。对于各位来 普吉岛 拍婚纱的人,吐血推荐傍晚的时候来这里拍日落,看色彩既可以猜到在这里拍婚纱会有多梦幻了。
山顶大佛沐浴在最后一点霞光中,配上底座上的灯光,整个 普吉岛 都可以看到这个制高点。
各大十秒小视频都不够表现 普吉岛 的日落霞光到底有多美,反正那天我是发了好多条朋友圈

》》》勇敢者游戏,斯米兰船宿

游玩简介:一个岛屿一年只开放150天,水下有着全 泰国 最美的海底景观,鲸鲨,鲨鱼,海龟,沉船,珊瑚,应有尽有。岛上不能住人,而你却能在那里过夜。怎么做到的?那必须就是 斯米兰 群岛船宿啊。
人均消费:2500--5000元
斯米兰 船宿应该算是最简单,最容易到达、性价比最高的船宿。作为一个超过80瓶的潜水爱好者,想要和考A的小伙伴一起潜水,同时还能在一条船上,第一次船宿自然选择了低难度的 斯米兰 。正如我们小伙伴的一句os: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们在一起。
斯米兰 国家公园每年开放150天,开放时间在11月-次年4月左右,由于每年定期关闭用来生态恢复,这里可以算是 泰国 水质水况最好的岛。 斯米兰 国家公园共有9座岛,其中两座可以登岛。4号岛是游客中心,8号岛是最大的岛屿,风帆石就在这座岛上。1,2,3号岛是海龟保育基地,每年都有几十只小海龟在这里诞生。5,6号岛有着珊瑚花园和鳗鱼花园的称号,一般南线船宿的停靠点就在这两个岛之间,每日浮潜一日游的游客也集中在南线的几个岛屿。我们这次在5号岛一下水就看到了一只鲨鱼宝宝。7号和9号岛则是最佳的浮潜地点,之前在 斯米兰 看到鲸鲨就在9号岛。7号岛最经常看到海龟,可惜我们这次啥都没看到。
船宿的路线一般分为北线和南线。北线相对距离较远,水下看点也较多,时间三天以上,价格较贵。南线容易到达,南线船宿时间一般为三天以下,甚至还有两天一夜的行程,价格便宜,水下也不错。综合假期长度和钱包的厚度,我们选择了三天两夜的南线船宿。
斯米兰 的难度除了水下流比较大对中性浮力要求比较高之外,其他真的不是大问题。

Day1:登船Check Dive

Day1的行程:
8:30am,寇丽的码头集合,登记领取装备,快艇两小时登船;
11:00am,登船,熟悉船上设施,组装装备,分配潜导和助教;
12:00am,船边第一潜,check dive;
1:30pm,午餐,休息;
2:30pm,第二潜,island 4;
4:30pm,第三潜,island 4;
5:30pm,晚餐,休息;
7:30pm,甲板上看星星,啤酒瓜子水果,一坐就是一晚上;
11:00pm,休息,开始第二天鸡血潜。
船宿的船分为不同的类型,周边别人家的豪华船看看罢了。相比我们的船会相对大一些,设施也比较齐全,最大的不同就是有空调。。
斯米兰 的水真的是可以惊叹,光线直接透过海水落在海底的 白沙 滩上,天气好的时候就感觉飘在空中,基本看不到太多杂志。
运气爆棚的我们第一潜下去就在 白沙 滩上看到了鲨鱼宝宝,虽然没有成年鲨鱼的大体型,但也让我们惊喜了一番。
潜导是一位非常害羞的小哥,每次下水前总是很负责的第一个下水,在 水里 穿戴装备观察其他成员的情况。
关注点:腹肌!
4号岛还是挺有看点的,水下的生态很好水流也不急,当做第一天的check dive非常合格了。海底海葵和尼莫是标配~
海鳗,凶神恶煞的头看起来非常渗人,千万不要在海底挑衅海鳗,他们锋利的牙齿会直接咬破你的肉
海底的色彩超乎你的现象,你见过一整片圣诞树林吗?珊瑚上长满五颜六色的圣诞树,用手轻轻挥动它们就会迅速合上,问了潜导,他说这也是珊瑚的一种,原来珊瑚是动物??
棕色带彩色环的~
黄色的
一条自带密集恐惧症外衣的海星,一大片区域围了十来只这种类型的海星,密集恐惧症患者看到真的会浑身起鸡皮疙瘩
石头鱼,基本和环境混为一体了。海底颜值的低谷差不多就是他了

Day2:斯米兰船宿,夜潜

Day2的行程:
7:00am,起床看日出失败,睡眼朦胧中刷牙洗脸穿准备;
7:30am,早起第一潜,海水状态非常非常好;
9:00am,早餐,休整;
10:00am,第二潜,island5 ;
12:00pm,午餐,休整;
1:30pm。第三潜,island 6;
5:30pm,晚餐,休息;
7:30pm,夜潜!!
9:00pm,甲板上看星星;
11:00pm,休息。
第二天清晨本是说好要起床看日出的,知道日出从窗户照进来才惊慌的睁开眼睛,原来已经睡过了。由于睡在下层,一整晚马达的轰隆声巨大,但连续几天的奔波加上鸡血潜,身体的疲惫程度已经大于对外界噪声的反应程度了。拿出上班赶场的劲起床,快速洗漱一番,趁着最后几分钟好好欣赏一下海上日出。
第二天的潜点主要集中在5,6号岛。这两座岛有着珊瑚花园和鳗鱼花园的称号,在这里基本可以看到大量的鳗鱼和成片生长的珊瑚,色彩非常艳丽,这也吸引了许多鹰嘴鱼来这里啃食珊瑚。
早起第一潜,所有人坐着橡皮艇到较深处下水,下橡皮艇之前需要穿戴好所有的装备。
随意感受下 斯米兰 海水的颜色~
5号水下有着非常多的珊瑚,自然吸引了许多带有钢牙的鹰嘴鱼前来觅食,这些鹰嘴鱼可不好惹,看看他们在珊瑚上留下的牙印就知道了。
这就是珊瑚上的牙印,比起锉刀刮的更干脆
一大群鹰嘴鱼围着一块珊瑚疯狂的啃,边啃边拉,从他们身边有过要是突然发现某块区域出现浑浊,恭喜你,遇到鱼屎了。。。
6号岛被称为鳗鱼乐园,这里可以看到大量的还蛮,甚至还看到了一直带着白色花纹的海鳗,有点像人的白化病的感觉,只可惜太过羞涩,一直躲在洞里不出来,到最后叫来其他几个小伙伴来看待饿时候只有两只眼睛露在外面了。长了一副凶神恶煞的脸庞居然是个小胆鬼。
荧光黄的海兔,自带炫彩效果,颜色在海底格外显眼。别看照片里这么多,实际上只有小拇指那么长。
第二潜的间隙,就到了一天的休整时间,吃完午饭阳光正好,这就适合在甲板上拍照了。鸡血潜满足身体对海底的渴望,其他的就只能靠阳光 和美 照来抚慰了。总之就是做作的怎么拍都不够。
墨镜,口红,撩头发,看远方,假装在睡觉,这些比起一般的游客照显得有逼格多了。
模特拍完换摄影师拍,饼叔也出镜,换圈大事给我们掌镜了
幕后花絮照。。。我们三在前面拍的很开心,各种凹着造型,从第三方的角度看起来,原来这么搞笑啊。。。
饼叔拍的正起劲,我们说要不要看看再拍啊。饼叔信誓旦旦的说不用,非常好看。拍完我们一看,哈???花花苦笑:好看个屁啊。把我们瞬间笑到劈叉。说好的老司机也有翻车的时候,花花整个人都过曝了哈哈哈哈
各种角度来一张
饼叔,露出你的大白牙
意外捕捉到的一张花絮,后期看到这些图,简直笑到胃疼。唐僧和二师兄既视感。
可咸可甜的frank,超级喜欢这一组照片,怎么这么会拍啊~
傍晚时分,等到周边的一日游游客散去, 斯米兰 群岛附近只有我们这些船宿的游艇。安静的海面甚至可以听到海风的声音,映照着夕阳一群人在甲板上吹风聊天,船员提议下我们拍了几张合照,那天的夕阳还是 普吉岛 海域附近特有的粉紫色夕阳,浪漫的让人想哭,少女情怀总是诗。
你们在看什么呢?超模花呀~
饼叔穿上超萌的防水浴袍,小蜂特有的黄色浴袍非常萌
老船长在船头看着我们各种凹造型也是各种羡慕,最后也叫我们给他来几张。一边开船到夜潜的潜点一边假装还在凹着造型,拍起照来,也是很拼了。
夜间晚餐过后七点准时下水,今天是最期待的夜潜。比起白天潜水,夜潜的体验感更为特别。在水下你只能靠手电筒观察海底,周围一片漆黑,在这种黑暗环境里人会本能的提高警惕,身体的感知能力也大大不同,甚至身边的一个水流你都能察觉。夜潜应该是很好治疗深海恐惧症的一种方式吧,夜潜完觉得漆黑的海底原来一点都不可怕。
夜潜可以看到许多白天不愿意出来的动物, 比如 各种透明的虾。对于有条件的潜水,大力推荐一定要尝试一下夜潜。
夜间拍到的一直海鳗,甚至眼睛都张不开了。

Day3:船宿,下午离岛下船

Day3的行程:
1:30pm,第三潜,island 7;
2:30pm,收拾行李准备退房,快艇接回码头;
5:30pm,回到寇丽码头,各自返回酒店
7:00pm,到达酒店,船宿行程结束。
又是鸡血潜的一天,一早 斯米兰 碧绿色的海水足以治愈早起了
鸡血潜第三天有点吃不消了,遇到镜头的第一件事不是笑而是躲
第三天的潜点同样是非常绚丽的珊瑚和鱼类,唯一前几天不同的就是水底的水流非常大,踢到最后腿要踢酸了。同样流大了,各种鱼群也就多了。 斯米兰 最经常看到的就是这种黄色的小鱼群,成片成片的游着,似乎一点也不怕人
今天的亮点就是位于水下40米附近的一艘沉船,沉船的周边我们还发现了一只鲨鱼
结束了三天两夜的鸡血潜,再回到码头的时候有种虚脱的感觉,潜水不但乐趣无穷,同时还是需要有一定的身体素质才吃的消。回家要抓紧时间健身了。

》》》拖家带口休闲游,一家人

2018年的愿望就是带妈妈去旅行~自己走了许多国家看过许多美景,但是世界之大却未曾带妈妈看过.。2018年立下的list,在2019年的春节就去实现它。第一站,自然选择了老少皆宜,物美价廉的 泰国 。关于 泰国 的行程主要以休闲和打卡为主,全程包车或者出租,拖家带口的,公共交通出行太麻烦。可谁又知道,在 曼谷 可能步行比出租车还要快,曾经遇到等了个车等了一小时的情况。旅程回来才发现,原来看到长辈们开心的那种幸福感比自己感觉到快乐来的更强烈。

Day1:曼谷,四面佛,唐人街

曼谷 市区,四面佛
游玩简介:拥堵的交通,杂乱的人群,空气中散发着汽车尾气和鲜花香气,各类街边小摊散落在各大高档商圈周边,虔诚的教徒,人声鼎沸的佛寺。杂乱有序,混沌清朗, 曼谷 市中心就是这么一个神奇的存在。
人均消费:50--100元
曼谷 的交通甚至不能用拥挤来形容,只能用混乱。各类摩托车,出租车,私家车和行人穿插而行,经常堵的水泄不通。尤其到了市区最拥堵的四面佛地区,光是过个马路就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时间。
四面佛是 曼谷 香火最旺的一个地方,大量来参拜的人群,不但 中国 人多,本地人也多。早就听说四面佛很灵很灵,各种许愿似乎都能实现。关于这种寄希望于佛像上的行为,只能说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四面佛附近不允许明火,参拜主要是用花环和香条,门口就是一堆堆卖花环的小摊。门口一个导游处听到的参拜顺序,大意就是平安、工作、财富、爱情分别代表了四面,各自在面前说出心里的愿望,然后参拜。最后在左侧泉水处洗手洗脸,洗去霉运。
曼谷 唐人街
游玩简介:这里是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唐人街之一,各类中式美食, 中国 元素应有尽有。春节期间,这里节日气氛正浓。远在他乡的赤子在唐人街里游荡,一碗肉牛面,一份鱼汤鱼滑,一盅白果燕窝,一锅猪下水,牛杂,这些就是家乡的味道。
人均消费:100--200元
唐人街门口不可错过的黄金庙,外观是金灿灿的镀金样式,每天五点半就停止参观了,只能在外部看看。
到了唐人街才发现这里 中国 的年味正浓,到处都是红色的条幅,中文写满了新年的祝福,灯笼沿街挂满了每一家的屋檐。唐人街的拥挤程度基本上是 曼谷 之最了,不但车子挤得水泄不通,就连行人通过也要挤半天。
唐人街的美食非常多,随意搜索一下就有各种网 红海 鲜店,我也不落俗套的搜了几家网红餐厅,但是一走到门口就被排队的阵仗吓到了,门口的人群弯了几道弯的排着队,预计吃上还需个把小时。索性就走在街边的小店试试小吃,没想到味道都不错。
猪下水
鱼丸和河粉的搭配,配上熬制的草药的清汤,有种特别的味道
唐人街最常见的白果燕窝,一晚200泰铢,新鲜的燕窝配上软糯的白果,吃完饭后坐在街边喝上一晚非常舒心。200泰铢的价格也是对得起价格了,没有尝过燕窝的人可以试试看。
海鲜咖喱饭,街边随便找的一个小摊,没想到味道非常好,吃了好几顿咖喱,我发现了 泰国 咖喱的精髓就在于在咖喱 里加 上一棵打散的鸡蛋,这样蛋液裹着咖喱出现一种蓬松的感觉,口感非常好。
唐人街的入口处有一块 中国 外交部送给 泰国 的 大理 石兔子雕像,非常可爱

Day2:大皇宫,夜游湄南河游轮

游玩简介:作为曾经 泰国 王室的皇宫,大皇宫的建筑金碧辉煌,带有浓厚的 泰国 特色。玉佛寺和大王宫这两来 曼谷 必打卡的四大件之一,这里往往是游人最多的地方。
人均消费:100元
大皇宫基本算是来 泰国 必玩的一个景点了,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甚至有人会说大皇宫就是来了后悔不来遗憾的地方,其实不然。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最经典的泰式建筑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卧佛之一,光是视觉上的体验就已经值回票价了。
大皇宫里对服装的要求非常严格,不允许穿露出膝盖的裙子或裤子,女士可以用沙龙来保住腿部,但男士只能选择穿裤子,沙龙不允许用于男士。弟弟穿了一条短裤,硬是被要求在门口买一条长裤才可入内。
夜游湄南河
游玩简介:豪华的游轮上行驶在夜晚的湄南河上,晚风吹拂着船身在河面上摇荡。顺着河流而下,两旁是灯火璀璨的湄南河夜景,大皇宫,郑王庙等建筑都亮起了灯,夜色下的轮廓多了几分妩媚神秘。除了这些,游轮上现场乐队和人妖表演无疑是泰式自助美食最好的下酒菜了。
人均消费:100--150元
大皇宫出来沿着外墙往卧佛寺的方向走,卧佛寺对面有个市场,穿越市场就可以看到一条小路,遇到人群聚集处就可以找到去往郑王庙的轮渡码头了,每人4泰铢十五分钟就可以到达郑王庙。郑王庙码头在S2窗口购买去往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码头的船票,全程二十分钟,比打出租价格便宜十倍以上。
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轮渡有点像国内的公交车,没有报站没有检票,自己需要观察站点,站点沿着湄南河两岸分布着,各个站点都可以上下客。不熟悉站点的人最好全程开着谷歌地图,以免坐过站了。检票员随机抽查船票,被查出未购票的会被要求罚款。
坐着轮渡沿途看到的场景,湄南河两岸的风光还是非常美的
关于夜游湄南河的游轮有非常多的选择,大家各取所需。我选择的是白兰花号,因为上面是唯一一家拥有人妖表演的游轮,开船的时间也是最晚的,但就是需要等到八点之后,湄南河两岸的灯光才是开的最亮的。
湄南河的两岸夜景非常惊艳,亮点就在大皇宫和郑王庙那一段。夜晚灯光下的寺庙和建筑有种意外的神秘感。游轮行进的过程中会经过几座桥梁,游轮与桥底的距离基本伸手就可以碰到。回来之后问妈妈,这次 泰国 什么最好玩,他两基本都说是坐游轮游湄南河算是最好玩的一个。
游轮上的人妖表演,表演基本都是对口型,但是还是很多人在拍照,抱着一种好奇的眼光吧。
这个人妖甚至有点美,大长腿也是无敌了

Day3:let's relax,西蒙人妖秀

let's relax Spa 按摩
游玩简介: 泰国 最具性价比的spa馆,娴熟的手法,优雅的环境,周到的服务。在这里没有大街上的扯胳膊蹬脚的按摩手法,有的是精油搭配温热的草药包,慢慢浸透入每一寸肌肤,享受心灵的完全放松。
人均消费:250--550元
在 曼谷 去了一次health land ,一次thann,在 普吉岛 去了一次lets relax spa,orchid spa,还有三四次街边不知名的按摩小摊,综合服务、手法和性价比,lets relax spa是最值得推荐的。
价格:thann.lets relax spa>orchid spa>health land >各类不知名小店
服务:lets relax spa>thann>health land>orchid spa>各类不知名小店
手法:thann=lets relax spa>health land >orchid spa>各类不知名小店
综合推荐:thann必须要去尝试一下,贵有贵的道理。lets relax spa性价比之王,网红店推荐。health land 网红店之一,不管各项都复合价格,性价比高。各种不知名小店就按按脚吧,全身spa绝对不推荐,卫生是最大的问题。
一周前预定了lets relax spa的泰式按摩和草药热压,原本以为旺季不好预约,没想到还是约上了。当天起基本没空位,起码提前两天预约。芭 东海 滩有两家店,一家在老虎餐厅后方20米,就在大马路上非常好找。还有一家在mellium酒店四楼,酒店在 江西 冷里面,找到酒店的大门口,电梯上四楼,跟着标志走。这个店的位置非常不好找,建议预定大马路上的。其他几个海滩也有分店,卡塔卡伦海滩位置都很显眼。
西蒙人妖秀
游玩简介:带着一点好奇的眼光来看一场表演吧。精彩却不低俗,热闹却不嘈杂。人妖的美艳程度的确出乎人的意料。
人均消费:50--100元
人妖秀的表演可以算是 普吉岛 的必打卡项目,一开始还担心是否适合小朋友观看,到了现场才发现,基本都是拖家带口的,甚至还有几岁的小屁孩坐在座位上。人妖秀主要以歌舞的形式,设计的国家文化和表演形式还挺多,基本可以看出套路就是按照观众主要来自哪些国家,那他们就表演各自国家的经典曲目。其中有迪士尼公主的歌舞剧, 韩国 的民族舞, 中国 的茉莉花, 俄罗斯 的舞蹈, 西班牙 的弗拉明戈等等,唯一有点艳俗的应该就是中场串场的那我胖妞,但尺度和内容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注意,全程不允许拍照,拍照会面临巨额的罚款甚至还会被抓,如果发现偷拍工作人员会用激光灯照射并制止,不听劝的就要被请出位置了。想要拍照的可以在结束表演之后要求合照,一个合照100泰铢,你想怎么拍都可以。

Day4:斯米兰浮潜,周末夜市

游玩简介:每年只开放150天的9座岛屿组成了全 泰国 最美的风景线。这里有着全 泰国 最美的水下生态环境,碧绿色的海水,洁白的沙滩,一日游的行程囊括了浮潜,登山,午餐,游艇,极具性价比。
人均消费:500--800元
斯米兰 国家公园每年开放150天,开放时间在11月-次年4月左右,由于每年定期关闭用来生态恢复,这里可以算是 泰国 水质水况最好的岛。 斯米兰 国家公园共有9座岛,其中两座可以登岛。4号岛是游客中心,8号岛是最大的岛屿,风帆石就在这座岛上。1,2,3号岛是海龟保育基地,每年都有几十只小海龟在这里诞生。5,6号岛有着珊瑚花园和鳗鱼花园的称号,每日浮潜一日游的游客也集中在南线的几个岛屿。比起去其他几个海岛下饺子,人挤人,不如到人相对少一点的 斯米兰 来吧。
登上8号岛,还需要爬一小段的山路才可以到达风帆石附近,这里是俯瞰整座小岛最好的地方。只是上岛不允许穿拖鞋,赤脚爬山是一点,更可怕的是在太阳的照射下石头真的非常烫脚,这时候潜水袜就派上用场了~
8号岛的标志,风帆石
斯米兰 的海水还是那种醉人的碧绿色。时隔一个月重返 斯米兰 ,上一次是和好友们船宿,这次是带着妈妈们来这边浮潜,体验方式不同,感觉也不同。
班赞海鲜市场
游玩简介: 普吉岛 芭 东海 滩最中心位置的海鲜市场,当然价格也是虚高。这里的小摊小贩精通汉语,走过路过时不时传来一句:小姐姐,吃饭吗?在这里海鲜,炒面,烧烤,果汁沙冰应有尽有。背后的水果蔬菜市场可以买到新鲜蔬果,非常推荐,价格甚至比BIG C便宜。
普吉镇周末夜市
游玩简介:普吉最热闹的市集在普吉镇的小街上,仅周末两天开放,商品琳琅满目,市井风情浓郁,人气十分火爆。400多个摊位鳞次栉比,一般在户外搭棚,分为美食和购物两个区域。在这里可以吃到椰蓉点心淋、香蕉薄饼、烤排骨等当地特色美食,物美价廉,简直是吃货的天堂。购物区商品种类繁多,能淘到很多小东西,多是国内 义乌 小商品,买来玩玩,一定记得砍价。
人均消费:50--100元
非常好吃的椰蓉饼,油炸了之后再加上蘸水辣,味道非常神奇,也只有在 泰国 才会吃到这种味道。
香蕉烤饼,非常好吃啊,香蕉和榴莲一样都是经过火烤之后会有一种特殊的香味,甜糯的口感我一下子吃了两串
某种不知名的香料,在各大大排档吃饭都会上一盆这种香料,店员小哥说要是太辣的话可以咬一口这个香料,瞬间就可以解啦,果然,非常神奇的效果。
在周末夜市东西没买,倒是吃的买了一大堆,妈妈基本就是本着这买一点那买一点的宗旨买了一路下来的,不管吃不吃得完,没见过没吃过的都买一个尝尝看。

Day5:攀牙湾漂流,ATV,骑大象,猴子森林

普吉岛 除了出海看海,还有一种相对休闲的陆地玩耍模式那就是在 攀牙 湾地区的一日游。
猴子森林
游玩简介:不用到动物园就可以近距离接触猴子的方式, 攀牙 湾地区的一日游基本都会经过这里。你可以购买一些香蕉现场喂食,老少皆宜的活动,尤其小朋友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猴子异常兴奋,不过要注意一些为了争夺食物而具有攻击性的猴子。
人均消费:10--20元
攀牙 湾漂流
游玩简介:仅欣赏美景岂不是单调了一点?在怪石嶙峋的水域中穿梭,水域十八弯,夹杂着高低落差的刺激,全身湿透再来一场泼水大赛,漂流是 攀牙 湾最特别的玩法。
人均消费:250--350元
之所以选择漂流是因为同行的一个小伙伴推荐去 攀牙 湾附近转转,玩够了海岛和沙滩,那么森林里的娱乐项目可以体验一番。各大网站都有一日游的选择,漂流就包含在一日游里,分为5km,7km和9km,常规选择5km就可以,过过瘾,9km对体力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比较累。一艘橡皮艇上坐4个人,头尾两名船员会帮忙控制方向,顺着水流的方向滑下,水流十分湍急,有的时候要做好翻船的装备。但就是这种刺激肾上腺激素的玩法让很多人都想试试看。
游玩简介: 攀牙 湾国家公园有众多的大象训练营,训练有素的大象会在饲养员的指令下表演出各种动作,这里的大象多是野外救助回来。喂食大象,近距离观察象鼻就会想起小时候常常唱到的那首歌:
大象鼻子长又长,长长的鼻子有用场。
它用鼻子来喝水,它用鼻子来打狼。
它的鼻子真有劲,还能搬运大房梁。
人均消费:20--50元
ATV骑行
游玩简介:想要体验一下山地摩托车的快感又想在象群里穿梭,那只能在大象营地里跟着导游骑atv。
全程可以近距离观察大象,还可穿梭在棕榈树林中
骑大象
游玩简介:骑在大象的背上绕着棕榈树林环绕一圈。坐在背上才知道原来大象这么高,原来大象的耳朵这么大,原来大象的皮肤这么粗糙。。。
丛林飞跃
游玩简介:穿上准备逃离地心引力,在棕榈树林中穿梭,不用担心速度和高度,大声释放心中的压抑。丛林飞跃是最好的战胜恐惧一种体验方式,有速度有激情。
人均消费:50--100元
玩完这些所有的项目还可以到 攀牙 湾的一处瀑布边做个全天然的脚部鱼疗

Day6:包车全岛环线游

游玩简介:拖家带口又想游遍全岛?想要随走随停,全程中文司机,路线安排灵活,安全,便捷,包车必定是第一选择。
人均消费:700--1000元
因为带着妈妈,姑妈还有弟弟,行程的最后一天想要环 普吉岛 游玩一圈,这时候包车是最好的选择。在各大网站都可以包车,每天小轿车的价格在300--500之间,8座的商务车价格在700--1000之间,考虑到诗人外加几件行李,索性定了一辆商务车。
中文司机全程跟随,一天8个小时,里程300公里,司机准点接上以后就开始制定一整天的行程,基本把普吉岛 必打卡的几个地方都开过一遍,算是粗粗过了一遍 普吉岛 吧~
行程:酒店上门接, 江西 冷购物,三大海滩(芭东、卡塔、卡伦),唐人街,查龙寺,神仙半岛,山顶大佛,王权免税店,直接送到机场,回程
三大海滩最美的还是卡伦海滩,海水是明显的碧绿色,人也相对较少,海岸线很短,但精华都在这里了。海滩也是三大海滩中最赶紧的,没有过多的沙滩椅和遮阳伞。
芭 东海 滩最热闹但同时也是最浑浊的,海滩边大量的遮阳伞和沙滩椅,就连游泳区域也是用浮标隔开的。海边停止许多小船和摩托艇,甚至还存在一点安全隐患。摩托艇拉着游客的滑翔伞起降就在芭东的海滩上,滑翔伞链接的长线一不注意非常同意划到游客,那可是不输于刀子一般的细线啊。
妈妈和姑妈还是兴致大开,在芭 东海 滩拍了无数的照片,昨天在 曼谷 买的裙子,一到 普吉岛 就迫不及待的穿上了。
芭东的海滩,最扎眼的就是一排排的沙滩椅和遮阳伞
去往神仙半岛和查龙寺的路上会经过一个高点,这里是俯瞰三大海滩最好的地点,远处的卡伦,卡塔还有芭 东海 滩都尽收眼底
神仙半岛,大力推荐的一个地方,可以算是 普吉岛 的一大惊喜。开始就是听到这个名字觉得很浮夸,到了一看,这也太美了吧。靠近悬崖边是一个延伸的小岛,悬崖边有直通向小岛的台阶。考虑到妈妈和姑妈走过去太晒了,我们就直接在高处坐了坐。要是有体力和耐力,同时还不怕晒的小伙伴可以沿着小路走到尽头,那里绝对美翻了。
神仙半岛下的海滩聚集了许多玩皮划艇的人,基本就是两人一艘,沿着小岛绕一圈,甚至还可以登上这个小岛,算是另外一种不同的体验了。
查龙寺,真的是传说中可以看到放鞭炮的寺庙,一进去就被炮仗声给吓到。顺着寺庙一路走,顶层可以看到一个装有舍利子的佛塔,许多信徒在对着舍利子许愿。
普吉岛 的唐人街,最有特的应该就是一大片粉刷的粉粉绿绿的建筑了。极具异域风格的建筑搭配上中文和红灯笼,别有一番风味。这里可以买到很多 泰国 的特产,包括燕窝的泰药,不过记得买东西前一定要讲价,价格的水分很大,有很多讲价的空间。

购物推荐

泰国 最值得买什么?
美妆护肤品:除了欧莱雅,基本所有的护肤品 和美 妆产品 泰国 都很贵。日上和中免的价格真的秒杀 泰国 ,不要在 泰国 买!不要!当然除了便宜大碗的欧莱雅,因为真的便宜很多很多。机场会有满减以及满赠的活动,价格基本在国内的6折,本身就是白菜价了,打了折多买几瓶都不心疼,送人自己用都很合适!爆款有美白精华,肌底液、黑松露套装、精致臻颜套装直接闭眼入吧。
香薰和精油
Thann:thann家的东西真的是要吐血推荐了!早就听说thann家的紫苏防晒很好用,在专柜买了一瓶试用,第二天晚上又杀回专柜开始采购了。防晒上脸一点都不油腻,很好推开还有一种滑滑的感觉,个人觉得体验感好过安耐晒。按摩精油,必须买。本来拿来打算按摩小腿用的,直到有一次用来按摩肩颈,我才发现thann家的精油非常好吸收,按完一点都不油腻,完全吸收的感觉。精油里带着一点草药的香味,非常舒服,一大瓶便宜大碗,必回购的东西。另外就是主打的三款精油香薰:香木芳香甜橙肉桂味、东方芳香柠檬草香茅味、伊甸园芳香玫瑰茉莉花味,我也是ALL IN了,现在开了两瓶,肉桂的放在洗手间味道很合拍。玫瑰茉莉味放在床头,每天睡觉都可以闻到淡淡的香味,非常放松。柠檬草和香茅打算等到夏天再 开封 。
Harnn:买完thann再去逛逛harnn的时候发现这两个品牌完全就是两种风格嘛。thann简单自然的包装比较日系风,harnn可以说是低调奢华的代表,巴 洛克 风格的包装,买了一个橙花和罗勒的蜡烛还有一个橙花的车载香包。强推橙花和罗勒味道,橙花的甜美配上罗勒的厚重清新的味道特别适合密闭的房间或车里使用,当然还有更多爆款的荷花,白兰花香味,基本都是断货王。香包国内专柜208一个, 泰国 本土80一个,买来送朋友或自己用都是大推荐。
Panpuri:可以算是顶级的SPA香薰了,价格自然不是太友好。液体香水的价格赶超diptyque了。知道Panpuri还是因为在国内做的一个spa,体验感极好,问了技师才知道用的香薰和精油来自Panpuri,到了泰国 去柜台自己试了试,入手了洗护套装,沐浴露简直不要太好用,完全就是自然的花香,不带有任何香艳和廉价的香料味,完全对得起价格~需要洗护的人一定要去Panpuri看看,绝对推荐。
驱蚊水:
soffell驱蚊水,真的是非常有效!秒杀六神和金鹿花露水,就算在 泰国 树林,喷上一点蚊子都不敢靠近,想想平时我可是吃个大排档也能满腿蚊子包的人啊。关键便宜大碗,一大瓶可以用好久,买来送人也不错。
NaRaYa:
这个包包真是看着好看,买来没用,唯一比较推荐的是NaRaYa的帽子。也算是剑走偏锋了,她家的帽子不但款式特别,而且不同的花色在海边意外的搭。买了一顶改良版的鸭舌帽,回国之后出门防晒用,使用率异常的高。
青草膏:别买多,意思一下就好了,根本用不完,还容易沾到衣服上,效果是啥,没什么感觉。
燕窝:精致的猪猪女孩到了 泰国 肯定不能不买燕窝。关于燕窝的选择真的要内行人才看得出来,委托一个熟悉的朋友带了几盒,品质还是不错的。要想买点伴手礼拿得出手, 泰国 燕窝是很好的选择。
榴莲糖,榴莲干:千万不要买,真的非常难吃。买榴莲干的钱不如在国内买一个新鲜榴莲吃个饱。

落地签

有没有必要提前办好签证呢,真的是要看运气和人品了。第一次去落地签,排队两小时过关;第二次去,排队十五分钟过关。不差钱的就直接办好签证再来吧,不折腾是第一原则~

其他

这次的小伙伴大家应该都非常眼熟,都是网上各大熟悉的ID,附上链接各取所需:
小圆子圈圈;花小斑;饼叔在路上; 陈弗来frank;锦字;小伍
愿以后的我们继续在探索世界的路上相遇~想念属于我们的碧海蓝天~
设备:a7m2,5D4,D4,olympus,gopro 7,精灵2 。
微博:Ann一人游,微信:AnnZhu1
旅行会上瘾~

本游记著作权归@Ann一人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